无障碍说明

58年等一回!威尔士大赛破荒 欧洲杯喜获首球

58年等一回!威尔士大赛破荒 欧洲杯喜获首球

威尔士58年大赛第一球

腾讯体育6月12日讯 欧洲杯B组揭幕,两支新军捉对厮杀。开场仅10分钟,贝尔任意球破门,帮助威尔士取得领先。这是红龙军团在欧洲杯正赛的第一球,更是58年(21179天)来的第一个大赛进球!

尽管历史上拥有吉格斯、伊恩-拉什、马克-休斯、约翰-查尔斯、托沙克等名将,但威尔士一直与足球大赛缘悭一面。他们上一次跻身大赛正赛,竟要追溯到1958年世界杯!当时带队的是吉米-墨菲,曼联球迷对他最熟悉,慕尼黑空难之后巴斯比住院,正是身为助教的他带领残兵杀入足总杯决赛,不过决赛他没有参加,因为威尔士要打世界杯了。

58年等一回!威尔士大赛破荒 欧洲杯喜获首球

58年前的瑞典世界杯上,威尔士与东道主、匈牙利和墨西哥同分一组,3战3平与匈牙利同分,两队展开附加赛争夺,最终红龙2-1取胜晋级,打入第2球的是热刺边锋特里-梅德文。四分之一决赛,威尔士遭遇巴西,最终被17岁的贝利所击败。谁也没想到,梅德文在附加赛的进球竟然会是整个20世纪威尔士在大赛里的最后进球!

1958年世界杯之后,威尔士连续14届世界杯无缘决赛圈,欧洲杯更惨,从未获得正赛资格!直到2016年,他们在科尔曼的率领下终于首次出征欧洲杯决赛圈,面对同为新军的斯洛伐克,头号球星贝尔用直接任意球破门,打入队史欧洲杯第一球,而这粒大赛进球,威尔士人已经苦等了58年!

(念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ergioz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