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独家:中国体操奥运16人名单 邹凯姚金男无缘

[摘要]经过两次选拔赛以及选拔领导小组会议讨论,中国体操队今天确认了出征里约奥运会的队员名单,名单由男女各8人组成。邹凯的退出已经在日前被曝出,而女队名单中备受关注的姚金男也最终落选。

独家:中国体操奥运16人名单 邹凯姚金男无缘

中国体操队确认出征里约奥运会队员名单

腾讯体育5月16日合肥讯(记者 车莉)经过两次选拔赛以及选拔领导小组会议讨论,中国体操队今天确认了出征里约奥运会的队员名单,此名单由男女各8人(主力5人、替补3人)组成,男队由伦敦奥运会冠军、队长张成龙带领几名小将出战;而女队则全部都是没有经历过奥运赛场的新人。邹凯的退出已经在日前被曝出,而女队名单中备受关注的姚金男也最终落选。

此次名单的出炉完全按照之前确定的选拔程序进行。格拉斯哥世锦赛之后,中国体操队下发了关于里约奥运会选拔规则的文件,文件中明确指出:选拔依据是4月28日、29日的男女队队内测试以及全国锦标赛资格赛第一场成绩。正是由于这一硬性规定,在4月16日队内测验中受伤的肖若腾,因为错过两次选拔,而遗憾落选。

中国体操队里约奥运会重点备战队员为男子10人、女子13人,此次选拔从中选取了男女各8人的名单,这些队员将于7月下旬前往圣保罗备战,如果不出意外,正选队员将从圣保罗前往里约,而替补队员将在圣保罗时刻准备,直到比赛开始前24小时。

独家:中国体操奥运16人名单 邹凯姚金男无缘

尤浩(前排左一),刘洋(前排左一),张成龙(后排左一),林超攀(后排左二),刘溶冰(后排左三),邓书弟(后排左四)

男队方面,除了前面说的因伤落选的肖若腾外,老将邹凯也在日前退出了竞争的行列。女队方面,队长姚金男肩部手术之后,能力没有恢复到最佳状态而错过了她的第二次奥运之旅,其他几名选手因为团体配置等原因落选,最终不能跟随大家前往巴西。

今天的里约奥运领导小组会议由备战重点队员相关的19个省市体育局、体操中心代表和体育总局体操中心、中国体操队相关人员共同参加。会上,男女队教练组组长王红卫和熊景斌分别汇报了两次选拔后,教练组讨论通过之后的名单,在会上再由参会人员进行讨论确认。

独家:中国体操奥运16人名单 邹凯姚金男无缘

商春松(前排左一),王妍(前排左二),范忆琳(后排左一),毛艺(后排左四),谭佳薪(后排左五)

据了解,此次选拔的原则还是以团体为主兼顾单项争金点,各地方领导纷纷表示认可选拔的公正、公开,并高度评价了在刚刚结束的全国锦标赛上,重点备战运动员所表现出来的高竞技水平。名单顺利通过,并强调,此名单不排名、不排序。也就是说,主力阵容排名不分先后,替补也是相同,根据比赛需要,进行最终的登场配置。

附具体名单:

男队:邓书弟、林超攀、尤浩、张成龙、刘洋 替补:刘榕冰、程然、周施雄

女队:商春松、范忆琳、毛艺、王妍、刘婷婷 替补:谭佳薪、罗欢、刘津茹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wchris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