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撑杆跳比赛走上街头 李玲:梦想奥运会拿奖牌

撑杆跳比赛走上街头 李玲:梦想奥运会拿奖牌

腾讯体育5月15日讯(记者 焦大伟)今晚7点半,中国田径精英赛女子撑杆跳的比赛在鸟巢奥林匹克文化广场举办,6位中国顶尖的女子撑杆跳选手在街头为观众联袂献上了一场精彩的比赛,让大家更了解撑杆跳项目。最终,亚洲纪录保持者李玲以4米40的成绩夺得第一名。赛后,她坦言刚从多哈站的比赛回来,状态还没完全调整过来,里约奥运会能拿枚奖牌是最大的理想。

撑杆跳走上街头 与观众亲密互动

今年3月,国际田联掌门人塞巴斯蒂安-科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田径很“无聊”,因此必须进行革命性的改变,以适应生存。通过创意的改变,让田径焕发新的生机和活力,这是国际田坛发展的新趋势。于是,塞巴斯蒂安-科决定让田径走上街头,让广大群众可以近距离接触到田径项目。

田径街头赛在国外已经由来已久,英国曼彻斯特、纽卡斯尔的田径街头大赛已成传统,日本大阪在2007年世锦赛期间在街头搭建另一个田径“赛场”,而美国波士顿也将在6月举办为期两天的首届街头田径大赛。其实,中国已经在去年的7月份和9月份举办过两场田径街头争霸赛,今年,中国田径精英赛将在北京、南京、西安和上海举办四站的比赛。

北京站是今年中国田径精英赛的首站比赛。在今晚的比赛现场,特意设立了展示区,全天向游人免费开放,这样既能参与形式多样的互动活动,可在运动拍照区体验参加田径运动的快乐,还能在历史展览区感受中国田径的发展与进步。

亚洲一姐领衔 李玲:奥运能拿牌是理想

本次的中国田径精英赛邀请到了国内6位顶尖的撑杆跳运动员和1位来自美国的、曾经的泛美运动会银牌得主埃普-斯特纳前来。今年2月份,李玲以4米70的成绩刷新了由她自己保持的亚洲纪录,夺得该项目的金牌。今晚她一现身就得到了现场观众热情的掌声。

今晚的比赛,李玲一上场就选择了4米40的高度,并在第二次顺利通过,这已经锁定了冠军。不过她还是挑战了4米50的高度,但3次均没通过。赛后,她表示,今晚的状态肯定没达到最佳的竞技状态,自己也是刚刚从多哈回来,很多技术细节还没调整过来。不过这样的比赛压力自然小了很多,李玲也说道,这样的活动就是希望大家能了解撑杆跳这个项目,喜欢田径,这就达到了活动的目的。

距离里约奥运会还有82天的时间,李玲还会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里参加各种比赛,寻找状态。7月底,她会随队去巴西圣保罗的训练营,为奥运会做最后的准备。谈及里约奥运会的目标,她表示,要先进决赛,再进前八,如果能拿块奖牌的话就是最大的理想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fg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