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江苏用胜利回击韩国人托大 赢得重要喘息时机

江苏用胜利回击韩国人托大 赢得重要喘息时机

现场比分

3比2!处于困局中的江苏苏宁队昨晚在亚冠联赛小组赛第二轮比赛中主场力克韩国全北队,取得了一场很关键性比赛的胜利!这可以说是一场拯救球队、拯救俱乐部的胜利,它至少可以在短期之内让球队与俱乐部赢得了喘息、调整的机会。

韩国人“托大”激起斗志!

不得不说,江苏队此仗取胜某些方面要拜韩国人的“托大”所赐!亚冠首轮小组赛中,全北队主场2比1拿下了东京FC队,像66号帕尔塔鲁、11号洛佩斯等这个赛季引进的外援都出现在首发阵容中,10号莱昂德罗则是替补登场。但此番作客南京,崔康熙将所有外援全部都留在替补席上,而是派出了“全韩班”出战,这显然是对江苏队的一种“无视”!

当然,这种“无视”是建立在崔康熙观看和研究了江苏队的比赛基础上的,崔康熙之所以会作出这样的选择,想必应该是认为江苏队“不过尔尔”,就像崔康熙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所说的,“磨合还存在问题”,率队到南京“目标就是3分”。

某种意义上,全北队作出这种选择(即派“全韩班”首发出战)是带有“歧视与羞辱”性质的。因为一旦用“全韩班”获得比赛胜利的话,以韩国人的性格以及韩国媒体的做法,不难想象会说出多么难听的话来,进而会再一次“嘲笑与讥讽”中国的俱乐部“烧钱也没用”。而且,更为过分的是,一般情况而言,参赛队都是在开赛前一个小时公布首发阵容。但在昨晚比赛开始前三个小时,韩国媒体便公布了全北队的首发阵容!站在全北队的角度来说,这可以说是他们充满信心的体现;但站在江苏队的角度,有种“被羞辱”的感觉!

就是在这样的大背景下,不管江苏队赛前提前多长时间获悉对方的首发阵容,经历了客场战平越南平阳、在重庆输给广州恒大后,江苏队越发放下了“身段”,这就为本场比赛定了一个“拼”的基调。本身球队近况不是很好,再遭对方如此无视,只能是进一步激发起全队的斗志!最终的结果,江苏队如愿以偿。

可以说,这场比赛的结果是对韩国人这种“无视”之举的最好回答与回击!“托大”的韩国人为自己的选择付出了沉痛的代价,尽管崔康熙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宣称这是自己的战术安排,即“想在上半时先争取不丢球、下半时再争取拿下江苏队”,也就是所谓的“后发制人”。但是,这只是其“嘴硬”而已,在为自己的“无理之举”寻找借口,而且无奈之下也在比赛中不得不换上了莱昂德罗与帕尔塔鲁。

更为关键的,还是江苏队的将士“三军用命”,用自己的表现让全北队输得无话可说!要知道,自亚冠联赛2009年改制以来,全北队除2014年在广州天河体育中心以1比3输给了广州恒大队之外,这些年来作客中国都能够全身而退,去年更是在小组赛中以两个4比1双杀山东鲁能队。而今年来到南京,全北队不得不为自己的“托大”吞下苦果。

江苏用胜利回击韩国人托大 赢得重要喘息时机

崔康熙低估了苏宁

江苏赢得重要喘息时机!

对江苏队而言,这场比赛的胜利不仅令自己在小组赛中跃居榜首位置,更重要的是,它像一场“及时雨”,暂时浇灭了近期围绕着球队与俱乐部的“不和谐”之音,尤其是“换帅”之声。特别是,这是一场外战的胜利,其意义和价值远超过一般意义上的中超比赛,它让球队与俱乐部赢得了很重要的喘息机会。

在引进了特谢拉、拉米雷斯、若等大牌球星之后,似乎球队理所当然地就应该一夜之间变成“豪门”。就像我以前曾写到过的那样,“不想花时间慢慢积累、只要一夜暴富”,“不想花时间慢慢恋爱、只求一时的刺激”。因而,在战平越南平阳、输给广州恒大后,江苏队暂时陷入了所谓的“困境”之中。这种“困境”的出现,首先是管理层的盲目,使得引援方面“头重脚轻”,导致球队陷入了困局。

要走出困局,就像先前在《苏宁,先别急着拿教练当“替罪羊”!——写在恒大捧得超级杯之后》一文中所提到,“一方面就是从球队本身而言,加紧磨合乃当务之急。对俱乐部高层、集团管理层而言,更需要反思过去两个多月来的所作所为,及时拟定管理策略。”俱乐部与集团管理层方面的情况目前尚不是很了解,但从实战情况来看,球队确实是在“加强磨合”,至少在与全北队的比赛中,整个队伍的情况随着三名外援相互之间的配合日益增多而开始向好的方向在发展。

当然,整个队伍的问题依然存在,并不能因为一场比赛的胜利就彻底解除警报,尤其是后防,两个丢球都是在角球的防守中出现问题。这一方面是前面所提到的引援“头重脚轻”所致,想想上个赛季中,佩特莱斯库用双外援中后卫拿到的足协杯赛冠军,而这个赛季用“亚外配本土后卫”,这个转换需要一个过程。不仅主教练需要面对目前队内后防实力严重不足的问题,后防线上的球员也需要相互找到感觉。

在整个战术体系上,佩特莱斯库也在寻求变化,尤其是整个队伍的战术打法。换而言之,就像佩帅一直所说的那样,这几名外援到队时间较晚,需要时间进行磨合,佩帅本人也需要不断地修正整个队伍的技战术,从而找到最合适所有球员的战术打法。

从这一层意义上说,即便是到现在为止,江苏队在技战术方面的调整与磨合尚未结束,依然需要在以后的比赛中继续尝试,并逐步去解决后防的问题。但是,因为这一场外战的胜利,球队为自己赢得了宝贵的时间,这其实比击败全北队更为重要。

(以上内容来源微信公共号:madexing)

免责声明:腾讯体育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qiuduliu
相关中超视频
  • 热门视频
  • 全场回放
  • 赛事集锦
  • 花边花絮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