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刘延东出席中英足球座谈会:加强中超英超合作

刘延东出席中英足球座谈会:加强中超英超合作

刘延东携蔡振华出席中英足球座谈会

腾讯体育9月18日讯 今天,中英足球发展座谈会在伦敦进行,这次会议的内容包括青少年足球交流,以及重要合作协议签署的重要信息。包括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英国文化传媒及体育大臣约翰-惠廷戴尔、中国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足协主席蔡振华、英足总CEO马丁-格伦、中国足协副主席魏吉祥、英超(微博 专题) 联赛主席理查德-斯丘达莫尔、恒大集团主席许家印和万达集团主席王健林等出席会议。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足协主席蔡振华发表讲话称,“中国政府和中国足协正致力于中国足球的振兴和发展。中英两国有着良好的合作交流传统,中超联赛与英超联赛也已经开始了一系列合作工作。希望与大家一起在不远的将来看到两国更紧密的足球联系,一起见证中国足球的腾飞。”

英超CEO斯丘达莫尔,则分享了英超联赛的成功经验,介绍了英超如何成长为全世界关注度最高的联赛。斯丘达莫尔表示一个联赛欲要取得成功,必须要重视基层建设,“一个负责任的联赛不会只关注顶级球星,更会努力帮助年轻球员和草根足球的发展。”斯丘达莫尔非常期待中国足球未来的发展,“中国是足球运动的故乡。近年来足球运动在中国发展迅速,球迷群体不断壮大。足球运动在中国的未来十分值得期待。”

许家印介绍了近五年恒大的成功经验,包括理念、管理、文化等一整套职业化模式。他表达了足球应从娃娃抓起的观点,“中国足球目前的主要问题是足球人口匮乏,因此不应专注精英足球,而是要从娃娃抓起。从这一理念出发,恒大创办并大力发展了恒大足球学校(微博),希望在未来在青训和商业推广等方面与英国建立更加紧密的合作关系。

王健林表示中国足球需要从基础抓起,“万达是最早投入中国足球的企业,多年来一直出资支持足球事业发展。中国足球的发展应从基础抓起。万达已经在青训和校园足球方面做出了大量工作,愿意在未来帮助英足总和英超联赛在中国建立足球学校。”

著名球星欧文谈到如何成为一名好球员,他表示职业球员不能一切向钱看,“一心想着赚钱是不能成为一位好球员的。只有勤奋和拼搏、责任感和上进心,才能帮助一个人成长为一名真正的职业球员。”

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对英国足球评价极高,表示中国足球应该在青训和职业足球规范等方面,不断向英国学习,“英国是现代足球的发源地,拥有成功的足球体系。足球已经成为英国的一张靓丽名片。通过与英方的交流深受启发,希望从青少年足球发展、职业足球规范化等方面向英国不断学习。”

接着刘延东表示习主席是中国足球改革的带头人,“此次会议以及接下来的一系列合作协议也为今年习近平主席访英做了很好的准备,卡梅伦首相在访华时曾送给习近平主席一件英格兰(微博)国家队球衣。习近平主席是中国足球改革的带头人,中国足球正不断借鉴国际经验,对足球体制、竞赛机制等进行不断的改革。”

刘延东表达了中国应该重视青少年足球的观点,同时还表示校园足球需要继续进行普及,“正如论坛中中英双方代表都有提到的,中国应重视青少年足球,未来将进一步促进足球运动的校园普及。此外,中国已将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政策。并不断扶持体育产业。”

接着刘延东总结了中英足球合作的未来发展方向,“一是职业足球合作,希望中超与英超加强交流;二是扩大青少年足球互访和交流;三是加强相关机构交流,中国足球改革应遵循足球运动发展规律,借鉴经验,少走弯路;四是实现足球产业互利互赢。”(点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ylaifnyao
相关中超视频
  • 热门视频
  • 全场回放
  • 赛事集锦
  • 花边花絮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