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湖人教父:科比奥胖性格迥异 闹崩分手是必然

腾讯体育5月8日讯 尽管奥尼尔(微博)科比所组成的“OK组合”早已解体,但关于两人“分手”原因仍有无数个版本。有“湖人教父”之称的杰里-韦斯特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科比不爱深交,奥尼尔就像大泰迪熊一样,两人性格迥异,闹崩是必然。

“科比在打每场比赛时都给人一种这样的感觉,那就是他不喜欢作为对手的任何人,这点我非常喜欢。科比不爱深交朋友,这点我也非常喜欢。奥尼尔则像泰迪熊一样,喜欢微笑着,但却是任何人都不想对位的对手。我想这种性格的差异必定会导致他们产生矛盾甚至分裂,但我没想到会闹成那个程度。”韦斯特说道。

科比与奥尼尔的联手正是杰里-韦斯特一手打造的,正是由于他非常喜欢和看好科比,才在1996年选秀大会后迅速通过交易将科比带到了洛杉矶,而与此同时,湖人还用一份高昂合同将已经如日中天的奥尼尔招至麾下,不过正所谓“一山不容二虎”,随着科比的日益成熟和强大,他和奥尼尔之间的矛盾越来越深,最终在2004年分道扬镳,结束了一段辉煌但不完美的合作时光。

在两人“分手”之后,奥尼尔在迈阿密再度捧起了总冠军奖杯,随后辗转多队征战,球衣颜色最后组成了“七色彩虹”,被球迷称为“彩虹奥胖”。科比则在湖人开启了属于自己的王朝,两度率队拿到总冠军。而目前奥尼尔已经退役担当TNT电视台解说员,科比则饱受伤病困扰,预计明年就会退役,两人也曾在多个场合谈笑风生,看起来都已经释然了。

韦斯特表示自己的建队哲学是不遗余力的追求完美,打造一支最强的球队,这也是为什么他会将科比和奥尼尔撮合在一起。而如今韦斯特担任勇士首席顾问,他也帮助球队打造了“水花兄弟”的联盟最强后场组合,而库里刚刚荣膺了本赛季常规赛MVP,韦斯特在谈到库里时说道,“他是我们球队最好的球员,也拥有着多项联盟纪录,他不跟你拼身体力量,但打球非常聪明,看他比赛很有意思。”

(德清)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onaldluo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