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全明星新秀赛国际队击败美国队 维金斯夺MVP

昨日,NBA全明星周末开始了,联盟推陈出新,将以前新秀赛“一年级VS二年级”的概念,变为“美国明星队VS世界明星队”,最终,“世界明星队”以121:112击败“美国明星队”,来自加拿大的选秀状元威金斯得到22分6个篮板,夺得MVP。

世界篮球加速融合

曾经,美国在世界篮球版图里,始终占据着绝对霸主的地位。曾经,国际球员只是NBA的“少数派”,可随着因车祸去世的克罗地亚人彼德洛维奇在NBA的短暂辉煌、同样为克罗地亚人的库科奇辅佐乔丹建立公牛王朝、姚明成为首个国际球员的选秀状元、加拿大人纳什连续两年获得常规赛MVP、德国人诺维茨基击败詹姆斯夺冠、法国人帕克(微博)获得四座总决赛奖杯……国际球员在联盟中,已经凸显了越来越重要的位置。而今年的全明星正赛里,西班牙的大小加索尔兄弟皆进入首发,本赛季的选秀乐透区14位新秀中,有5位国际球员入选,更是显示了国际球员对NBA的适应。

虽然只是表演赛,但昨日的新秀挑战赛中,双方球员仍然拿出真本事去争取胜利。但相比之下,国际队球员在配合和投篮命中率上,都强于美国队,并最终取得比赛胜利。

威金斯的巨星之路

巨星之路都是漫长、艰苦和波折的,当还不满20岁的威金斯举起新秀赛MVP奖杯时,他的巨星之路,才来到了第一个里程碑。

参加选秀前,威金斯和贾巴里·帕克成为状元秀的人选,最终,威金斯被骑士挑走顺利成为状元。然而骑士随即将他交易至森林狼,这对于NBA状元秀而言,是很少遇到的情况,甚至可以说令人尴尬。但在昨天赢得了个人职业生涯第一个重要奖项后,威金斯坦然面对了这一尴尬话题:“我觉得那笔交易对我而言非常棒。”这个19岁的年轻人说,“这给了我更多的机会和成长空间,对一个新秀来说,还有比这更棒的吗?如果在克里夫兰,我顶多只能是个角色球员,而在明尼苏达,我有更多的上场时间,我能清楚地感觉到自己的进步。”

目前在森林狼,威金斯已经坐稳先发小前锋位置,场均可以获得34.5分钟的出场时间,贡献15.2分、4.3个篮板及1.9次助攻,这些数据成为他竞争本赛季最佳新人的有力保证。“从一个新秀的挣扎期到稳定贡献,威金斯的表现之快让人吃惊。”NBA官方如是评价这位年轻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uxuansun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