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独家专访汤神:下次争取单节轰40分 中文拜年

腾讯体育2月6日美国旧金山讯(首席记者 段冉/文)凭借单节37分的神迹,勇士“水花兄弟”中的汤普森在全美乃至全世界球迷中的人气爆棚。近日腾讯体育在勇士主场独家专访到“汤神”,他说希望有机会能再破纪录,37分并不是极限。

“是的,如果有可能,我希望在一节里得到40分!”汤普森告诉腾讯体育,“因为我做到过一次37分,所以我知道这是有可能的!”

腾讯体育:首先恭喜你创下单节37分的奇迹,很多人都想知道你是怎么做到的?

汤普森:我想是综合因素吧,实力和运气缺一不可,而且那个晚上篮筐对我来说的确像大海一样大。

腾讯体育:你觉得自己还可能再在一节比赛里得到37分或更多吗?

汤普森:嗯,我当然希望可以,不过这一点我不敢保证。毕竟每场比赛的节奏不一样,我的手感也不一样,所以需要太多的因素加在一起才能在单节里拿到高分。

腾讯体育:你觉得37分是极限了吗?

汤普森:不是极限,如果有可能,我希望在一节里得到40分!因为我做到过一次37分,所以我知道这是有可能的!

腾讯体育:你与库里的组合被人们称为“水花兄弟”(Splash Brothers),你觉得这个昵称怎么样?

汤普森:非常酷,也非常形象。我和Steph(库里)都非常喜欢这个昵称。

腾讯体育:作为当今联盟最好的射手之一,你投三分有什么诀窍可以与中国的网友分享吗?

汤普森:我投篮的诀窍就是通过刻苦的训练让自己的出手动作做到“习惯成自然”,每次出手投三分时我不用去想该怎么出手,该跳多高,该如何发力等等,这些都已经是固定的了。我只需要眼睛盯住篮筐,其他一切都靠韵律与肌肉的记忆而一气呵成。

腾讯体育:你最舒服的投篮方式是什么?

汤普森:是接球就投(Catch&Shoot)。虽然我也可以在运球中自己创造投篮机会,但作为一个射手,我相信多数人最喜欢的投篮方式还是接球就投。

腾讯体育:接球后你最喜欢怎么出手呢?

汤普森:我喜欢“一二”的跳步方式。就是先单脚,运一下球,然后双脚落地,再起跳。当然有时为了躲避防守者,我会选择不运球不跳步,接球后直接出手。

腾讯体育:很多中国的球迷都希望能学习你的神射本领,有什么可以与他们分享的吗?

汤普森:其实投篮除了需要刻苦的练习,也需要天赋。否则联盟里所有人经过刻苦练习后所有人就都是射手了对吗?所以只要掌握了基本的要领然后加以苦练就可以了,天赋是教不来的。

腾讯体育:你自己是怎么苦练的?

汤普森:我每天规定自己在参加球队的集体训练之后必须命中100个三分球,否则我不会结束训练。而且在比赛日也是如此,也就是说任何一天无论是否有比赛,我都要投中至少100个三分。

腾讯体育:勇士在几乎没有人员变动的情况下,本赛季为什么能如此之强?

汤普森:(笑)在我们拿到总冠军之前,还并不能说我们到底有多强。不过我们队里能打球的人太多了,所以每场比赛大家都不会太累。我们从防守做起,在进攻端也更多的通过传球来寻找更好的出手机会。

腾讯体育:你觉得勇士在季后赛里的最大对手是谁?

汤普森:那绝对不止一个球队。西部强队太多了,比如马刺灰熊以及开拓者等等。不过我们的注意力都在自己身上,只要我们做到了自己应该做到的事情,我觉得我们可以战胜任何一个对手。

腾讯体育:中国的春节就快到了,你能通过腾讯向中国的球迷拜个年吗?

汤普森:没问题,谢谢你们对我和勇士的支持,祝你们新年快乐!

腾讯体育:你能用中文说“春节好”吗?

汤普森:没问题。春——节——好?

腾讯体育:非常棒,再说一次吧!

汤普森:春——节——好!

腾讯体育:谢谢你接受我们的独家专访。咱们下周纽约全明星赛见!

汤普森:谢谢,纽约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onaldluo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