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吉翔:进球前本要传队友 恒大挖我?只想在舜天

2012年10月22日20:47足球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贾岩峰报道 开场七秒即进球,吉翔的进球速度快到难以置信!连里皮赛后都感叹:“在我的职业生涯中,还从来没见过这么快的失球!”创造了中超历史最快进球纪录的吉翔在进球后想得最多的是什么?再进一个?拿下对手?21日下午两点左右,记者拨通了吉翔的电话,想知道整个闪电进球的全过程以及他进球前后的所有细节。

《足球》:吉翔你好,能够讲述一下当时你进球的全过程吗?这个球是赛前就有针对性布置战术的成果吗?

吉翔:怎么说呢,有事先计划布置的部分,也有很多意外的成分。教练赛前要求我们在中圈开球后先由陆队(陆博飞)传球找一下我,然后我再过渡一下给克里斯蒂安(达纳拉赫)或者萨沙(耶夫蒂奇),快速发动进攻。当时陆队把球给我的时候我接得很舒服,刚好对方后腰又踢漏了,所以我没怎么多想就照着门打去了,没想到就进了。说真的,快得我也没有想到。

你感觉对方是不是完全没有防备?或者对方三后卫体系有漏洞?

也不是完全没有防备,我感觉克莱奥还是挺机警的,当陆队拿球要往前传的时候,他是站住了传球路线打算封堵陆队的,但是陆队把他摆脱了之后把球传给我了,对方的后腰有个意外失误,后防线在刚开场时也没有完全进入状态,所以才给我抓住了这个机会。谁都没有想到第一脚打门就进了。

当时你的家人在现场吗?他们看到这个进球了吗?他们赛后对你这个进球怎么说?

我家人没去现场,他们看的电视转播,赛后爸妈给我发了条短信祝贺了一下,说我表现还行,继续努力,也没说别的什么。

他们没有特别夸奖你吗?毕竟你创造了那个历史最快进球,这是要被载入史册的。

没有,我家人总提醒我别骄傲,要脚踏实地,进球不是一个人的功劳。再说我感觉这个进球得感谢陆队,他传得太好了,传球的落点和力度都很舒服,我不用怎么调整就能打门了。

进球之后你脑子里想得最多的是什么?

进球后我只觉得更兴奋了,只想更好地踢比赛,争取拿下对手。另外我还有一个小心愿,就是有可能的话也为达纳拉赫助攻,让他也进球,这个赛季他为球队付出了很多,我们都知道他为了打好剩下的比赛把家人都送回去了,这种敬业精神让人佩服和感动,所以有可能的话,我想助攻他进球,让他进一步增加射手榜进球纪录。当然,这些都是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第一位肯定是踢好比赛。

在那么多球迷面前踢球会不会有些紧张,赛前你们教练曾经有些担心,你们会像对阵长春亚泰那样,在三万多球迷面前就有些放不开手脚了……

不会的,我们经历了一个赛季,多少也成熟一些了。而且这段时间教练对我们的状态调整得挺好,我们感觉体能和精力都很充沛,更主要是进了亚冠毫无负担了,不像主场打亚泰那时候还总是有这样那样的顾虑。跟恒大比赛,就是放开去踢,享受比赛。能够在那么多球迷面前比赛,真正让我感受到了作为职业球员的幸福和快乐。

你感觉这支恒大队跟你去年踢过的那支球队、以及今年上半年你们客场对阵的那个队伍比起来,差别大吗?如果有差别的话,具体在哪些方面?

我感觉昨晚(20日)这支恒大队还是有些疲惫,心理上和身体上都还没有完全走出三线作战的影响。但是从实力上来说,他们一点儿不比去年差,甚至他们在整体性上要比去年更好了。尤其是他们中场球员的跑位更加灵活了,不像上赛季那么固定,有球都给穆里奇或者孔卡,他们现在中场能够拿球或者突然前插的选择更多了,姜宁那个进球就是他们来回跑位倒出的空当,我们盯不住人造成的进球。现在的恒大队整体更强了,踢法更现代了。

主裁判竟然一张黄牌都没有出示,比赛非常流畅,踢这样净比赛时间很长的比赛会不会觉得很累?

没觉得跟以往比赛有太明显区别,只觉得比赛时间过得太快了,特别是上半场,唰地一下就过去了。

你觉得1比1这个比分合理吗?真实体现两队的实力差距吗?

从比赛场面来看,我认为还是合理的,毕竟我们双方都有很多必进球机会没有把握住。但是如果说是否体现双方真实实力,我觉得恒大还是更强一些,毕竟他们今年多线作战,还能有这样强的竞技状态,同时他们的球员无论内外援,国际国内比赛经验都比我们丰富。我们要学的东西还很多,但是能够跟他们踢出昨天那样一场比赛,也增加了我们很多自信。

恒大有时喜欢买曾经攻破过他们大门的球员,昨天你进球那么漂亮,如果赛季结束后恒大来高薪挖你的话,你怎么办?

我没想过那么多,我只想在舜天好好踢球,享受我跟队友们一起比赛的乐趣。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