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刘同晏获场地障碍总决赛资格 李振强位列第二

2012年10月15日22:0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0月15日讯(记者吕长伟(微博))2012中国马术节14日进入第二个比赛日,共决出了两个冠军。在上午11:00进行的业余马主赛、个人赛中,来自金伯乐队的李耀峰和他的BALOU’S BOY、来自西坞队的毛景彤和他的ENRICO、来自京城马汇队的陈云波和他的Uriah分别以零罚分85″50、零罚分92″83和罚1分94″88的成绩获得一、二、三名。

在下午14:15举行的国际马联场地障碍世界杯中国联赛成都站决赛中,中国选手刘同晏、李振强,中国香港选手梁巧羚以及来自百慕大地区的Patrick Nisbett均取得零罚分的优异成绩。按照规定,这四位选手进行加赛。最终,中国选手刘同晏和他的库布齐以0罚分50秒97的成绩夺冠,中国选手李振强和他的天王星以0罚分83″27的成绩获得亚军,来自百慕大地区的Patrick Nisbett和他的KING OFF STAR以罚4分50″97的成绩获得第三名。中国香港选手梁巧羚意外落马退赛,最终只获得第四名。至此,本年度的国际马联场地障碍世界杯中国联赛已全部结束,成都站冠军中国选手刘同晏以中国联赛三站总积分第一的成绩出现,将于明年四月出战在瑞典举行的总决赛。

与此同时,“2012年中国马术运动发展论坛暨第四届西部国际马术论坛”14日上午在成都市温江区举行,这是继2009、2010和2011年连续三年主办的中国西部国际马术论坛后,第四年举办国际马术界高端论坛。出席本次论坛的嘉宾有来自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中国马术协会、四川省马术协会、成都市体育局、中共温江区人民政府、成都马术协会的相关负责人,来自法国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德国新加坡以及国内的马术界专家、友好城市马术协会代表等200余人。今年的论坛还首次邀请到国际马术联合会秘书长Ingmar de Vos先生。

此次论坛以推广未来马术运动在中国西部地区乃至全国的发展为议题,就如何普及马术运动、推动与马相关产业的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论坛以东道主中共温江区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万雪梅女士的致辞正式拉开序幕。首先,国际马术联合会秘书长Ingmar de Vos先生介绍了世界各种马术发展概况;随后,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马术部主任、中国马术协会副秘书长李年喜先生代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中国马术协会主席潘志琛先生作关于《强化基础建设,稳步推进,中国马术运动国际化发展的步伐》的主题演讲;之后,成都市体育局局长覃文林先生就马术在中国西部地区的发展作《以马术的名义提振西部》的主题演讲。另外,论坛邀请了来自法国的法国国家马业联合会总经理Jean-Yves Camenen先生就速度赛马在法国的发展作关于《法国GALOP速度赛马》的专题演讲,同与会嘉宾共同分享了法国速度赛马的成功经验。之后,中国马业协会副理事长韩国才作关于《现代马业盈利模式研究》的主题演讲,分享在马业研究方面的经验。成都马术协会藉此良机出版了本次论坛的论文集,内容涵盖了丰富的马术研究理论和实践知识等,对成都马术协会在成都地区推广马术运动、发展马术产业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2012年中国马术运动发展论坛暨第四届西部国际马术论坛的举办,不论是参与嘉宾还是论文集收录的作品,都更加国际化、专业化、职业化。此次论坛将对我国马术运动的发展以及今后在马术运动领域的学术研究都具有指向性作用,并为马术运动整合高端产业资源,推动马术运动在成都广泛开展提供良好契机,成都马术协会在国内外各方的支持下,将进一步加强先进经验的学习,增进对外交流,实实在在地开展马术文化活动,让广大市民加入到马术运动中来,从而享受这一运动带来的快乐和美感。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