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白岩松专栏 > 正文

白岩松:迷路的女排 换哪个教练不是当下重点

2012年09月19日07:31重庆晚报[微博]白岩松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国女排1:3输给泰国,丢掉又一次夺得亚洲冠军的机会。输球不让人太惊讶,因为这已不是中国女排第一次输给泰国,但是让我惊讶的是,赛后队员接受采访时,表达出从泰国队身上学到东西看到发展方向的内容。那一瞬间,我看到中国女排的迷茫与迷失。

很长一段时间,中国女排称霸世界,并不是靠身高和力量,而是依靠多变灵活的战术和打不死的女排精神。但现在,泰国队之所以在亚洲不止一次拿冠军,就是找到了小快灵的风格和坚韧的防守精神,可是这一切,难道不是以前中国队的看家本领吗?从什么时候开始,我们扔掉了这些东西;又从什么时候开始,我们成了四不像球队。这一切,怨教练?怨队员?还是怨我们的急功近利,只顾眼前?

这几年,中国女排主教练的位子,成了一个人人不想沾的烫手山芋,隔一段时间换一个,刚开始成绩还凑合,但由于风格换来换去,人人都是救火队长,时间一长,最终的成绩都好不了。而中国女排应该拥有的风格也随之慢慢失去,只好在输给泰国队之后,在人家身上看到一些过去自己的看家本领,可惜,人家已经“师夷长技以制夷”。

输几场球不可怕,可怕的是输掉了自己该走的路。泰国队的实力,远没到不可以击败的地步,问题出在中国女排自己的身上。当下,重点不在换哪个教练,而是如何走回到中国女排该走的道路上。从这个角度看,我私下认为陈忠和(微博)是一个合适的人选,熟悉老女排,也休息了一段时间,该重新带着中国女排走上该走的道路了!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