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名家专栏 > 正文

林良锋:联赛竞技实力 不与有钱没钱等量齐观

2012年09月03日10:51体坛周报[微博]林良锋我要评论(0)
字号:T|T

夏窗关闭,欧洲主流联赛惯常和反常并行。英超(微博 专题) 一如既往地花钱如流水,在体现各联赛财力的入超和出超的对比中,仍然牢牢占据开销最大的金主地位,逆差2.8亿欧元,是同处于赤字行列的德甲的三倍有余,是法甲的近十倍。

不仅是切尔西(微博 数据) 、曼城(微博 数据) 、曼联(微博 数据) 等顶级球会出手疏爽,连巡游者、西汉姆和南安普顿等保级球队,也在净支出上分别投入1500万至3000万欧元不等,罗致的新援来自24国,连效力皇马(微博 数据) 格拉内罗也愿意委身巡游者,曾入选西班牙队还进过球的巴勃罗·埃尔南德斯,放弃欧冠(微博 专题) 机会下嫁斯旺西英国置身欧元区之外,未遭金融危机涂炭,对于深陷债务的大陆诸国拥有巨大的优势。

反常的是,一向与英超斗富的西甲(微博 专题) ,居然出现转会费出超,以哈维·马丁内斯为首的留洋球员,为西甲赚了6300多万欧元,光是他一人投奔拜仁(微博 数据) ,便耗去后者4000万。皇马夏窗只吃进莫德里奇一名大牌,还是忍住卡卡无法甩卖的剧痛而为;巴萨(微博 数据) 新帅上任,吃进阿尔瓦和宋,也随即偃旗息鼓。与他们一道跻身欧冠正赛的巴伦西亚和马拉加(微博 数据) ,竟然各自赚了700万和3000万。这个夏窗,8名西班牙球员登陆英超,让西班牙连续两年成为英超的头号球员输出国,这和十几年前只要是踢过意甲(微博 专题) ,英超球会照单全收是同一模式。

皇马、巴萨和英超对抗,越来越靠招牌和锦标,两家之外还能和英超对抗的,便只有一夜暴富的巴黎圣日耳曼,此乃夏窗另一反常。靠该队出手,法甲从多年盈利的联赛突然出现赤字,该队1.4亿多的投入,列五大联赛引援榜首,连阿布也自叹弗如。但在五大联赛引援前十的排名中,也就这家新贵出手阔绰,尽管如此,前十中英超依然占有六席,尤文图斯(微博 数据) 国际米兰虽厕身期间,但引援多为内部交流,抢人是决计斗不过英超的。阿森纳(微博 数据)最值钱的“资产”是范佩西,无奈放手也希望他去尤文图斯,但后者坚持去了曼联,阿森纳不想要的本特纳,却成了老妇的座上客。米兰不得已将旗下两员主将伊布和蒂亚戈·席尔瓦转手给圣日耳曼,让人感慨昔日石崇,也有今天。

有钱花,花钱多,却未必说明联赛的竞技实力等量齐观。就在英超四处搜货之际,西甲的欧洲足联联赛欧战积分却超过了英超,成为场上的第一联赛,若非切尔西爆冷夺欧冠,西甲上赛季便可成联赛之王。赚钱和赢球双管齐下,欧洲超级杯,英超砸钱最猛的切尔西,和赚了两千万的马竞切磋,被对手切了个4比1。上赛季曼联、曼城被赶去打欧联杯,前者被毕尔巴鄂双杀,后者遇上里斯本竞技出局。本赛季欧冠,曼城再次被分在死亡之组,曼奇尼最后一天斥资5000万欧元补充实力,也未见得能小组突围。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