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英超铜靴转会富力生悬疑 黄博文身价被疑过高

2012年06月25日06:13《足球》报[微博]王伟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 王伟报道 黄博文和雅库布到底何时能正式加盟广州富力?24日下午,记者得到的消息是,最快本周初会有结果,“一旦签下来,俱乐部会第一时间向外界介绍,总之二次转会截止前一定会有新援到队。”富力俱乐部副董事长陆毅(微博)说。

23日晚上广州富力与青岛中能(微博)的比赛中,许多人把目光放在了主席台上方的贵宾包间,因为赛前有消息称,已经秘密抵达广州进行转会细节谈判的雅库布将会出现在广州大学城体育场。为了寻找雅库布的身影,记者查看了大学城体育场的所有贵宾包间,但在整个比赛过程中,贵宾包间里都没有雅库布的身影。比赛结束后,富力高层向记者证实,雅库布并没有到现场观看富力队的比赛,“因为我们与雅库布团队、布莱克本的谈判还没有结束,还有很多细节需要完善和交流。”那雅库布在哪里呢?富力方面表示,如果他没有改变计划,目前应该还在香港,如果谈判顺利,他可以第一时间过来签约。

富力与雅库布的谈判阻碍在哪里呢?陆毅说:“这一转会交易决定于三个方面的因素:一是雅库布所在俱乐部的具体细节要求;二是雅库布对新合同的个人期待;三是富力对雅库布和对方俱乐部所提要求的接受度。”按这一说法,雅库布转会广州富力一事还有大量谈判未完成,即富力与雅库布本人、富力与布莱克本俱乐部之间在细节上还没达成一致。

知情人士向记者透露,“目前富力跟雅库布的谈判进展还是很不错的,现在富力还需要与布莱克本谈具体的转会费、和雅库布谈其个人待遇。大方向上基本取得一致,目前进行的只是细节上的操作问题。富力考虑更多的是如何帮助雅库布延长其职业生涯,如果一旦签约,不排除富力与雅库布签订一份超过三年的长期合同。”另外有一种说法是,由于雅库布是转会中超,而非在英超(微博 专题) 转会,因此按他与布莱克本签订的降级解约协议,他转会中超,富力大约要付100万英镑的转会费给布莱克本,而对方则要求再增加一些转会费用,“钱不是问题,关键是如果雅库布来了要符合球队主教练法里亚斯的战术需要。”陆毅说。

在法里亚斯的战术设想中,引进雅库布与黄博文是一套组合拳,也就是说,如果俱乐部签下了雅库布或黄博文中的任何一方,那另一方也一定要签下来。

对于黄博文的加盟,有消息称广州恒大(微博)等中超俱乐部也加入了争夺阵营,但有熟悉球员经纪手法的专业人士分析,这很有可能是个别人欲借此提高黄博文身价的炒作手段,“我们给出的条件肯定是最好的,黄博文加盟富力队可以得到两个保障:一是保证场上的主力位置,二是在待遇上绝对不低于包括恒大在内的等其他球队。这两个条件也许在其他队伍是无法保证的。”一名富力高层说。

而现在困扰黄博文转会的细节是全北现代提出的200万美元的转会费,知情人士称,如果全北在转会费上有所松动的话 (黄博文是以自由身加盟全北的),黄博文加盟富力的事情很快就能敲定。

富力表示,如果在“文雅组合”的谈判过程中始终无法达成一致,富力会马上启动第二套方案,陆毅表示:“在外援和内援的引进组合上,我们还有两三个备选方案。总之,在二次转会结束时,富力俱乐部会隆重推出新外援,而且肯定不会是仓促推出的。”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