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刘翔术后一直在吃止痛片 将进入康复治疗阶段

2012年08月15日04:09成都商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刘翔术后一直在吃止痛片 将进入康复治疗阶段

刘翔( 微博 官网 博客)抵沪后将进入康复治疗阶段

英国接受了跟腱手术后,刘翔于昨日清晨同中国奥运代表团一起回国,随后,他和教练孙海平(微博)飞抵上海,虽然刚刚经历了长途飞行,但刘翔的精神状态看起来还不错,根据安排,刘翔不会回到家中休养,而是直接住进莘庄训练基地,开始康复治疗。

手术后一直在吃止痛片

上海市副市长赵雯昨日上午到浦东国际机场迎接刘翔,拄着拐杖走出飞机后,刘翔坐到了轮椅上,右脚裹着厚厚的石膏,手术后的伤口疼痛让他在飞机上的11个小时过得有些难受。

刘翔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手术后一直在吃止痛片,“现在还在疼。大约一个星期之后就不会感觉痛了,两个星期之后拆线、换石膏,一个月之后换脚套。”

当被问及是否还想再回赛场时,刘翔不假思索地说:“当然,当然想!”

不少翔迷昨日也赶到了机场,一位铁杆粉丝激动地告诉现场记者,“希望刘翔健康第一,不要有太多的压力,将来跑不跑都没有关系,会永远支持他!”

8月7日,在伦敦奥运会男子110米栏预赛中,刘翔受到伤病影响在第一个栏处摔倒,未能完成比赛。随后,医生诊断为右脚跟腱断裂,经过商议之后他被送往伦敦惠灵顿医院接受手术。

将进行康复阶段治疗

昨日与刘翔同机抵达的还有教练孙海平,他向媒体介绍了刘翔的情况,“手术进行得很顺利。根据医生的建议,大概三个月可以开始慢慢活动。”孙海平说刘翔没能完成预赛,也出乎他的预料,“2008年北京奥运会以后,刘翔的脚伤一直有反复,每天都要花将近3小时做治疗。他每一次大赛后,跟腱其实都有强烈的反应,只不过以前只比1枪。而伦敦奥运会要比3枪,我们预计到了这方面的难度,只是没想到,他在第一枪时跟腱就断了。”

虽然回到上海,但为了能够系统地进行康复阶段治疗,刘翔还得继续过着和父母聚少离多的日子,他昨日直接住进了莘庄训练基地,“康复计划分成两部分,一部分是手术部位的康复,另一部分就是身体的康复。身体训练方面可以尽早进行,但手术部位肯定要根据医生的建议,慢慢进行。”当被问及刘翔能否参加明年的全运会时,孙海平表示现在还不能确定,需要看刘翔的恢复情况。至于2016年里约奥运会,孙海平称考虑这个问题还为时过早,“刘翔心里是不甘心的,我能理解。但现在说这些,还太早,眼下最重要的,还是让刘翔安心养伤吧。”成都商报记者 周玥廷 整理

  • 刘翔听众:
    手术很顺利!感谢大家的关爱!我很享受这些年来努力的过程!更享受拼搏的过程!这也源于我对跨栏的至爱!努力康复恢复!来日方长!加油/握手/拥抱
    2012-08-10 15:04:44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