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中国羽毛球名宿李玲蔚当选国际奥委会委员

2012年07月26日18:38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国羽毛球名宿李玲蔚当选国际奥委会委员

羽坛名宿李玲蔚

新华网伦敦7月26日奥运专电(记者高鹏、汪涌)在26日进行的国际奥委会第124次全会上,中国羽毛球名宿李玲蔚成功当选国际奥委会委员。国际奥委会现任委员中来自中国奥委会的代表由此增至3人,另两位是于再清和杨扬(微博)

现年48岁的李玲蔚是上世纪80年代中国羽毛球队的领军人物,13次获得世界冠军,2007年开始担任国际奥委会项目委员会委员。今年3月,她与纳米比亚前短跑名将弗雷德里克斯等5人一同获国际奥委会新任委员提名。

根据规定,5位候选人只要获得26日参加投票的国际奥委会委员简单多数票赞成,即告成功当选。在总共94张有效选票中,李玲蔚获得83张赞成票。她也成为继何振梁、吕圣荣、于再清、杨扬后第五位来自中国大陆的国际奥委会委员。

现任国际奥委会副主席于再清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李玲蔚的成功当选,说明中国在国际奥委会的地位在不断提升,同时也将增强中国在国际体育事务中的话语权。

全会当天还进行了两个副主席和部分执委职位的换届改选。结果,摩洛哥前著名田径运动员纳瓦尔·埃尔·穆塔瓦基尔和英国人克雷格·瑞迪当选国际奥委会副主席,他们将接替伦敦奥运后离任的于再清以及早前已经辞职的意大利人马里奥·佩斯坎特

新当选国际奥委会执委的有中华台北的吴经国、乌克兰前撑杆跳名将布勃卡以及已故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的儿子小萨马兰奇等6人。

全会还举手表决通过了国际奥委会第127次全会将于2015年在马来西亚吉隆坡举行。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