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 > 正文

深足邀马拉多纳任主席 老马还价500万欧执教

2012年07月16日07:52《足球》报[微博]王伟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 王伟报道 马拉多纳要来深圳红钻取代特鲁西埃?一名意大利足球记者的爆料让法国人陷入尴尬之中,不过,因为绯闻对象是一家囊中羞涩的中甲俱乐部,所以此事并未在中国足坛掀起轩然大波。15日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深足投资人万宏伟表示,确实有意与马拉多纳进行多方面的合作,但并不是邀请马拉多纳出任深足主教练。

邀他担任荣誉主席

北京时间14日,意大利记者迪马吉奥透露:刚刚在阿联酋阿尔瓦斯尔队下课的马拉多纳获得深圳红钻的邀请,深足向老马的经纪人开出一份到中国执教三个月、薪水100万美元的报价。这条消息传来后,有人怀疑,深圳红钻是不是已经开始寻找特鲁西埃的替代者了?

2011年2月,深足与特鲁西埃签定了一份3+2的合同,当时法国人的目标是,执教第一年拿中超第六,第二年前三打亚冠,第三年拿中超冠军,但是,执教第一年就传出法国人与队内多名球员不和、与俱乐部总经理不和,结果球队在去年降级,成为中超史上第一支降级的冠军球队。今年打中甲,特鲁西埃表示一定要带队冲上中超,不过,目前仅积24分排在第八位,冲超基本无望。

是不是因为这些因素,让深足投资人万宏伟动了换帅之心?记者采访了一名极其接近马拉多纳团队的人士,“可以确定地说,深圳红钻老板万宏伟与马拉多纳的团队进行过联系,而且还谈到了不少合作的具体细节。”这名人士说,“不过,100万美元请马拉多纳带深圳队三个月不属实,马拉多纳不会接受这样的合同。”

从马拉多纳团队传来的信息称,目前老马正与阿联酋的阿尔瓦斯尔俱乐部进行解约的善后工作,暂时没有马上接手另外一支球队的打算。

虽然这名人士否认了万宏伟100万美元请老马带队三个月的情况,但有消息称,马拉多纳团队向深圳红钻提出了一个执教构想,即马拉多纳可以到深圳红钻执教,但前提条件是他必须带上一个有四名助教的教练团队,而马拉多纳的五人教练组的薪水为每年500万欧元。

马拉多纳提出的这个条件对深足来说,的确有点像天方夜谭,很显然,关于马拉多纳与深圳红钻的结缘还在谈判当中。

老马广州开餐厅

关于深圳红钻与马拉多纳的合作还要追溯到2010年底,当时马拉多纳参加由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联合中超公司举办的足球义赛等公益活动,在东莞体育场举行的红钻队与马拉多纳带领的阿根廷联合队的比赛前后,万宏伟与马拉多纳有过交流,而马拉多纳的名人效应也让万宏伟记忆犹新。

万宏伟15日晚也否认了请老马执教的说法,“这样的说法很不靠谱,也不符合红钻俱乐部的工作方式。”

万宏伟对记者表示,“红钻与马拉多纳的合作并不是在执教一线队方面,与他的合作并不是让他来取代特鲁西埃的。可以说,马拉多纳的影响力是有目共睹的,深圳红钻确实在和马拉多纳进行交流,但我们的合作主要在两个方面:一是希望马拉多纳能对青少年培养提供帮助,比如可以担任我们俱乐部的荣誉主席,另外希望与他在一些慈善活动方面进行合作。”

深圳红钻俱乐部发起成立了一家基金会——“深圳市慈善会足球发展基金”,这是深圳市慈善会的专项冠名基金,主要用于扶持和发展体育事业,资助有足球天赋的学生接受专业训练和正规教育,扶助患重大疾病的就医、退役、伤残、生活困难的足球球员与工作人员等。万宏伟邀请马拉多纳合作,就是看中他的全球影响力,“如果马拉多纳能做深圳几千支业余球队的总教练,那无疑会推动中国足球的发展。”

不管马拉多纳与深圳红钻的合作是什么方式,老马与广东的关系都越来越近了,目前老马除了是一家广东饮料公司的形象代言人之外,还准备在广州开一家餐厅。据悉,马拉多纳在结束了在阿联酋的执教工作后,计划在8月19日专程到广州考察他的餐厅筹划工作,届时,深圳红钻与马拉多纳的合作进展也会更清晰。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