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 > 正文

伤病不愈拖累沈北抢分 再收平局排名原地踏步

2012年07月02日07:43辽沈晚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日下午,沈阳沈北队在中甲联赛第15轮的比赛中,主场2:2与延边长白虎队打成平局。尽管此役让沈北队得到了1个积分,但在中甲联赛半程结束之后,沈北队仍然处于倒数第二的位置,未能脱离降级区。

本场比赛是沈北队近期接连7个主场中的第2场,按照球队目前的形势,利用“七连主”抢分保级已经是心照不宣的目标,不过接连两个主场都以平局收场,对于沈北队脱离保级区并没有太多实质性的帮助。

尤其是沈北队本场比赛的对手,是目前联赛中排在第13位的延边队,从双方目前的成绩上看,延边队无疑是沈北队今年保级的主要竞争对手之一,因此在这样一场比赛中,双方如果一旦分出胜负结果,相当于6分的收获。

而在这种情况下,沈北队并没能把握住这个“拿6分”的机会,仅仅是在最后时刻艰难地逼平了对手。实际上这种平局的结果,对于双方而言都并没有太大的意义,对于沈北队更是如此——因为他们错失了一个和主要竞争对手缩小6分差距的最好机会。

赛后,代理主教练黄勇表示,现在球队确实存在很多困难,但不希望球队和外界都将保级的最后筹码全部押在几个连续的主场上,“我觉得队员在主场可能也会背负更大的压力,而到了客场反而就能松下来了,所以说下面的比赛还需要一场一场去拼,不要光盯着这几个连续主场,我们在客场也有希望拿分。 ”

不过,黄勇同时也承认,在联赛只剩15轮的情况下,沈北队如今的抢分任务已经越来越重,“今年至少得28到30分才能保级,但现在对我们来说最需要的是个3分。 ”

伤病不愈拖累沈北抢分

“在人员不整的情况下有这样的结果,我表示满意”,黄勇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用一句非常简短的话总结了本场比赛,同时也透露出了沈北队目前面临的最大难题——人员不整。

在多名主力无法出战的情况下,不仅让黄勇在排兵布阵时头痛不已,更让沈北队在比赛中踢得一塌糊涂。在昨日的比赛中,沈北队几乎全面失去中场,两个边后卫整场不敢压上助攻,球队大部分进攻都是通过后场长传球发起……如果不是何塞关键时刻的爆发,沈北队甚至难逃主场输球的命运。

除了因停赛无法出场的陈星和随U22出征的金敬道之外,沈北队目前的伤病名单多达5人,而且大多为队中绝对主力。可是面对这样大面积的伤病情况,黄勇却只能无奈地表示,“我们在医疗方面可能也是欠缺一些东西,对伤病恢复有一定的影响,现在伤员归队的时间还都不能确定。 ”

还记得前一段时间俱乐部方面在更换队医时给出的理由就是“球员伤势恢复过慢”,可是在调整过后至今仍要面对多名球员伤病恢复情况“不能确定”的尴尬问题。甚至在昨日的比赛中,现任队医于大夫也根本没有出现在场边。

这一连串的怪现象,令人不禁更加担忧,沈北队的医疗保障到底出了什么问题?为什么多名球员的伤病始终治不好?如今在联赛抢分任务越来越艰巨的局势下,如果解决不好医疗保障的问题,注定要拖累球队的成绩。

首席记者 高鹏 实习生 李钰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