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英格兰 > 正文

欧洲杯舌尖战争:球星爱发飙 业内人士最毒舌

2012年06月30日05:25扬子晚报[微博]张昊 我要评论(0)
字号:T|T

扬子晚报记者 张昊 波兰华沙专电 本届欧洲杯进行至今,除了精彩赛事让人欲罢不能之外,球场之外由舌尖引发的一些“斗嘴”事件也很诙谐有趣,细细品味,这也是一道不可错过的大餐。

舌战之 球迷愿“挑刺”

球迷观看欧洲杯,就是为了图个乐呵,看比赛之余,大家也还喜欢从别处找点乐趣。本届欧洲杯开始之前,英国广播公司BBC做了一部名叫《球场之恨》的纪录片,讲述的内容主要是欧洲杯东道主足球赛场上的种族主义及暴力事件。

这个节目播出后,在本届欧洲杯两个东道主球迷间引起了极大的反响。在波兰,有球迷谈起这件事情时,对BBC表示极大的不满:“他们是做什么的?他们只是把一些镜头拼凑在一起而已,他们没有反映出真实的东西。”事实是,当欧洲杯正式开始后,不仅多次出现了种族歧视的问题,而且还出现了多起暴力事件。或许是受到了媒体的影响,英格兰退役球星坎贝尔在欧洲杯之前警告英格兰球迷说,呆在家里,通过电视收看比赛,不要冒险,因为你没准儿会被装进棺材里面送回来。刚听到这话时,英格兰球迷还没有什么过激的反应,等他们到乌克兰和波兰看过比赛之后,他们开始对坎贝尔进行了还击。

在乌克兰有众多英格兰球迷拿着棺材板聚集在一起,高唱着反对坎贝尔的歌曲并挥舞着手中的海报,“坎贝尔,你错了!乌克兰人对我们很友善。”好心提醒球迷,却遭到球迷戏谑,坎贝尔是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

点评:挑刺是一种乐趣,调侃方知“苦楚”。

舌战之 球星爱发飙

本届欧洲杯进行至今,给人印象最深的是多支球队相继爆出了“内讧丑闻”,从荷兰法国,再到如今的德国队,这一切都是因为队中的大牌球星“祸从口出”。

荷兰队从一进驻欧洲杯驻地,就有了内讧的迹象,而这恰恰是被斯内德(微博 数据) 一句话撕开了“疮疤”:“现在的气氛的确与2010年不同了,我们没有义务为了在一起踢球赢得胜利而成为朋友。”从此之后,亨特拉尔不满范佩西以及范德法特不满主帅范马尔维克以及其女婿范博梅尔的言语屡见报端,这导致了荷兰队在内讧中狼狈离去。

法国队也是因为队中球星互相不服而导致了内讧,先是阿尔法不满被替换下场而向主教练布兰克发飙:“你不爽就直接让我回家。”接着纳里斯又与迪亚拉指桑骂槐。最严重的是,纳里斯竟然还与法国一位记者发生了激烈的争吵,并喷出了污浊不堪的脏话。像“滚你妈的,回家写你的屎去吧!”这都算是“文明”的。而德国队的问题则是因为队中有替补球员不满自己的位置,而向外界提前泄漏了德国队的首发阵容。据德国媒体推测,泄密者可能是施魏因斯泰格的替补克洛斯。

点评:祸从口出导致祸不单行。

舌战之 业内人士最毒舌

在观看欧洲杯的人士中,出口最为毒舌的当属足球圈内的专业人士。这其中,尤其以场外教练和充当评论员的过气球星为主。

在英格兰被淘汰出局后,前英格兰队主帅卡佩罗就公开批评鲁尼:“他只在曼联(微博 数据) 踢的好,因为他只能听懂弗格森的苏格兰语。”此言一出,立马引起了英格兰队现任主帅霍奇森的不满。他公开反击卡佩罗说:“我不知道卡佩罗和鲁尼之间以前是什么样的关系,但是我认为这样讥讽一名对胜利充满渴望的球员实在是太小气了!”

之前,曾经有英国媒体报道说,卡佩罗曾经主动与意大利队主帅普兰德利交流过击败英格兰的办法。消息传出后,卡佩罗大怒:“这种游戏一点都不好玩!谁写的这些垃圾?我要起诉有关媒体。”在德国也有一位超级“毒舌”,他就是德国前国脚绍尔,他现在在一家电视台做评论员。小组赛的时候,他在看完德国队的比赛之后,曾经这样评价过德国队前锋戈麦斯:“他可能还不知道自己的潜力,如果他勤奋一点,完全可以觅得更多的机会;比赛中我甚至担心,他是否生了褥疮,需要别人替他翻一下身,因为他跑动的太少了。我不知道球队还能忍受他多久?”

点评:毒舌毒舌我爱你,就像老鼠爱大米。

  • 【足坛天使与魔鬼盘点 坎通纳老马皆为巴神同类】看球时间比较长的朋友,在领略#巴神#的诸多神迹时,会不会想起一些熟悉的身影?在国际足坛,像巴神一样的“神经刀”并不在少数,而且很多都是大牌。 http://url.cn/0xbeht
    2012-06-30 05:21:25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