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西班牙 > 正文

卡恩:葡萄牙表现让我吃惊 小法带回真西班牙

2012年06月28日11:40体坛周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西班牙葡萄牙是两种不同风格的较量:西班牙会力争控制比赛节奏,而葡萄牙毫无疑问会尽一切努力将速度打快。

C罗(微博 数据) 肯定会让葡萄牙借鉴穆里尼奥击败巴萨(微博 数据) 的方法。葡萄牙开场就表现了很好的状态,从两个边路对西班牙的后防线进行冲击。葡萄牙力求一脚触球,在中场也对西班牙进行了非常有效的逼抢。葡萄牙的体力和跑动能力在4强中是很突出的,这也使得他们在中前对西班牙施加了很大的压力,逼得西班牙后卫出球困难。在西班牙的战术体系里,后卫起的作用是很重要的,他们往往是西班牙进攻的发起点,一旦西班牙后卫被逼到只能开高球的地步,中场拿球的难度就很大了。博斯克(微博)内格雷多上并不一定是正确的选择,他既起不到支点的作用,又不能和球队做战术上的配合。西班牙队自己也在犹豫,是从边路为内格雷多制造机会,还是打习惯的中路?

葡萄牙这种打法很消耗体力。但整体来说,葡萄牙上半场的表现让我感到吃惊。这让我想到了他们在对德国队比赛的最后时刻,德国也一度被压制得很难堪,由此看来这并非偶然。

法布雷加斯上场之后,西班牙继续回到了他们习惯的无锋战术,而葡萄牙则出人意料的回收了阵形,而不再与西班牙对攻。西班牙的回收并不是消极的防守,而是更积极的反击。这个时候博斯克换上纳瓦斯,显然是希望以攻为守,遏制葡萄牙的边路攻势。

西班牙的控球效率在法布雷加斯上场之后提高了很多,那支真正为人们熟悉的西班牙又回来了。法布雷加斯能够拿球,能够分球传递,这是内格雷多所不具备的能力。不过由于整个葡萄牙的阵形保持的很紧凑,所以西班牙也很少能通过渗透的方式在禁区内制造威胁。

但葡萄牙的后防线也为此付出了不小的代价,四名后防球员全部染黄,这对葡萄牙是一个不好的信号——一般球员在体力消耗极大的情况下才会只能通过犯规来延缓对手进攻。但四名后卫外加一名后腰吃黄牌,却没人被罚下,葡萄牙的防守显示出成熟的一面。葡萄牙以防反为主,C罗在极好的位置获得了几次主罚任意球的机会,但没有把握住,我想穆里尼奥也会很失望,也许下赛季拉莫斯会代替C罗主罚任意球?

点球大战让我想起了意大利英格兰的比赛:布冯决定了最终的比赛结果。与意大利一样,西班牙拥有一名世界级的门将卡西利亚斯,他在关键的时刻拯救了西班牙,这就是一名优秀的门将对球队的意义。西班牙也到了需要门将拯救的时刻,这多少有些尴尬。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西班牙足球听众:
    【葡主帅赞西班牙配得上决赛】对于半决赛上点球负于#西班牙队#,葡萄牙主帅保罗-本托说道:“在加时赛上,西班牙打得比我们好。我不期待以这样的输球,但是既然你参赛就有可能输球,以这样的方式输给西班牙队,就是比较理想的方式了,他们配得上进入决赛。”http://url.cn/2W1KZS
    2012-06-28 11:36:02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evenyl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