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意大利 > 正文

多纳多尼专访:只要越过英格兰 意大利将夺冠

2012年06月24日07:19体坛周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多纳多尼专访:只要越过英格兰 意大利将夺冠

多纳多尼坚信意大利战胜英格兰能夺冠(英格兰vs意大利视频直播

2008年6月22日,维也纳恩斯·哈佩尔球场,多纳多尼的意大利队在欧洲杯1/4决赛点球惜败于西班牙;2012年6月22日,帕尔马主教练多纳多尼随球队主席吉拉尔迪来北京,参加江苏国信-帕尔马国际足球学校的签约仪式,坐在《体坛周报(微博)》记者对面,他回忆起4年前的细节,展望即将鸣锣的意英大战。4年的时间,多纳多尼两鬓的白发多了许多,不变的是他的坦诚。他没有回避自己当年的失误,没有为点球惜败叫苦鸣冤,只是客观分析了在意大利主帅任上的得失。今晚,在与意大利队千里相隔的北京,多纳多尼将为皮尔洛德罗西布冯这些他麾下的老臣子祈福,希望他们能弥补自己四年前的遗憾。

所属分类:2012欧洲杯
新功能放大观看

普兰德利:他完成了我当年想做却没实现的工作——更新换代

体坛周报:普兰德利的这支意大利队赢得了很多掌声,还被贴上了“漂亮”的标签,您怎么看?

多纳多尼:我和切萨雷(普兰德利)是很好的朋友,意大利在欧洲杯上的表现让我欣慰。如果能越过英格兰这个障碍,我相信意大利能夺冠。

体坛周报:和4年前相比,普兰德利改变了什么?

多纳多尼:普兰德利做了我当年想做却没有全部实现的工作——为意大利队更新换代。他淘汰了那些没有能量的功勋老臣,培养出现在这支充满活力、很有竞争力的球队。

体坛周报:普兰德利上任后一直在推行漂亮足球改革,向巴萨(微博 数据) 学习踢法。您执教国家队时,更看重结果还是过程?

多纳多尼:无论在哪里,结果永远很重要。但我不相信,那些打法难看、场场被人家压制的球队能取得长久的成功。

体坛周报:2008年欧洲杯,您3场小组赛使用了3套不同的阵容(433、4231、4312),普兰德利这一届的小组赛已经变阵两次(352、4312)。意大利人为何总喜欢在大赛上变阵?

多纳多尼:教练需要根据对手不同安排针对性战术,职业球员必须具备很好的理解和接受能力。本届欧洲杯,意大利队的防线很不完整。先是巴尔扎利友谊赛受伤,最后一场小组赛基耶利尼(微博)数据又伤了。普兰德利只能通过变招弥补阵容上的缺陷。从小组赛的结果来看,意大利变阵还算成功。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