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吴兴涵心形手势献父母 进球感谢王永珀传得好

2012年06月23日23:2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3日晚,山东鲁能(微博)坐镇主场以3-1轻取上海申鑫,用一场酣畅淋漓的完胜终结了7轮不胜的尴尬记录,也暂时摆脱了降级圈。而队中93年的小将吴兴涵(微博)第一个赛季征战联赛,此役他替补登场,打进制胜一球。赛后,吴兴涵表示,“进了球之后,我那个心形的手势是献给父母的,当时他俩都在看台上看球,并不是很多人猜测的献给女友的,我现在还小,好好踢球是最重要的,哈哈。”

本场比赛最后时刻,王永珀(微博)大脚长传交给刚刚上场不久的吴兴涵,后者随即获得单刀,突破禁区果断穿裆破门得分,锁定胜利,“王彤(微博)那个球纯个人能力的体现,速度快,技术好,我这个球是王永珀传的好,当时传得太舒服了,之后我就进球了,还是太应该感谢珀哥。”

其实,今年的3月26日,在中超第三轮山东鲁能主场3比3战平大连阿尔滨(微博) 的比赛中,吴兴涵在第68分钟替补刘彬彬(微博)登场,表现出色,这也是他的第一次中超表现,“这个赛季刚刚开始踢中超,感触很深,该学习的地方还有很多,慢慢来吧,不断向队中的老大哥们学习。”

其实,吴兴涵在国青和鲁能足校队中都算得上是响当当的人物,已经小有名气,一名足校教练在谈及对于吴兴涵的印象时候这样表示,“他在赛场上过人跟玩似的,而且技术好,能突能传,大局观好,是目前鲁能93段最优秀最出色的队员之一。”

一名球迷对于吴兴涵这样评价,“吴兴涵在边路显现出超强的进攻意识和盘带能力,以及突破的信心,甚至是突过去之后的传球都能让球迷眼前一亮,这孩子速度真快,而且不紧张,不怵场,从特点和能力来看,绝对不比刘彬彬差。”对此,吴兴涵很谦虚地表示,“没有,没有,没有这么厉害,我还得努力吧,还有很多地方需要提高,慢慢来,我也相信我能踢得更好。”

当然我们有理由相信,对于吴兴涵这些年轻的队员而言,只要给他们更多的鼓励和支持,给他们足够的平台和空间,肯定会成为球队的财富,未来也将会是中国足球的财富。(晨夕)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