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腾讯特评 > 正文

腾讯特评:黄金一代难续 捷克只留下苍凉背影

2012年06月22日07:57腾讯体育[微博]倍魄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在葡萄牙的黄金一代转身老去之后,看台上的菲戈可以为纳尼和C罗起身鼓掌。而捷克队只有800万先生巴罗什,31岁的年龄与32岁的罗西基携手,留给球迷们的只是捷克足球辉煌之后苍凉的背影。

腾讯特评:黄金一代难续 捷克只留下苍凉背影

切赫只能徒叹奈何

>>点击观看体育茶馆:黄金一代逝去不再来

倍魄

自小组赛逆转淘汰荷兰队,C罗(微博 数据) 开始爆发小宇宙。今晨有如神迹顿开的鱼跃冲顶把老迈的捷克队送出欧洲杯。压力之下的C罗证明了自己9000万欧元的身价物有所值。

葡萄牙队眼下的状态,半决赛遇上西班牙,C罗有可能再度决定比赛的走向。西班牙主帅博斯克(微博)必须想出办法扼制C罗。而且,自从1996年欧洲杯算起,有一个有趣的统计规律:欧洲杯的冠亚军两支球队,必然有一支曾经在淘汰赛中战胜过捷克葡萄牙。1996年1/4决赛,捷克胜葡萄牙,亚军;2000年半决赛,法国胜葡萄牙,冠军;2004年半决赛,希腊胜捷克,冠军;2008年1/4决赛,德国胜葡萄牙,亚军。如果按此规律,葡萄牙进决赛就是亚军;如果西班牙(法国)半决赛淘汰葡萄牙,最终将夺得德劳内杯。——当然,这个“规律”只不过是一种娱乐。

至于捷克,没有了钢铁战士内德维德,罗西基的腿脚却偏是玻璃做的。1/4决战,捷克队本已老迈,罗西基却在替补席上因伤无缘登场。巴罗什在场上无法得到更多的支持。捷克队开场猛攻,意在首先取得进球,再守住优势。但战术不能如愿,到了下半场,捷克的体能劣势就突现出来。C罗的抢前冲顶,完全是把跟不上他的捷克防守球员甩在了身后。

现在,是挥别捷克足球曾经的黄金一代的时候了。让我们怀念捷克足球在欧洲杯历史上曾经的辉煌:1960年第一届欧洲杯的季军;1976年第五届欧洲杯的冠军;1996年的英格兰欧洲杯,捷克队以内德维德、波博斯基、内梅切克为核心班底,在决赛中倒在了比埃尔霍夫送出的世界大赛的首个“突然死亡”当中,但捷克足球的强大已经向世人证实。

但是,小国捷克没有强大的经济后盾,也没有足够大的职业联赛培育出源源不断的后续人才,因而,偶然的捷克黄金一代难以为继。在葡萄牙的黄金一代转身老去之后,看台上的菲戈可以为纳尼和C罗起身鼓掌。而捷克队只有800万先生巴罗什,31岁的年龄与32岁的罗西基携手,留给球迷们的只是捷克足球辉煌之后苍凉的背影。

>>点击观看更多酷评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