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腾讯特评 > 正文

腾讯特评:因逝去永不再来 所以才叫黄金一代

2012年06月22日07:13腾讯体育[微博]王青笠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我们老指望球星完美,球队完美,薪水完美,职位完美,马子完美,这很理想,但也很妄想。有那么多好事,足球还叫足球啊?屌丝还叫屌丝啊?就因为逝去了永不再来,所以,才叫做黄金一代。

腾讯特评:因逝去永不再来 所以才叫黄金一代

罗西基(中)在替补席上告别欧洲杯

>>点击观看体育茶馆:黄金一代逝去不再来

王青笠

喜欢足球,是一个充满伤感的过程。目送一代代球星和一支支劲旅远去,其实也是我们自己渐渐年华老去的过程。麦当娜都五张多了,我们情何以堪啊。哦,麦当娜不是球星。应该说,马拉多纳都成大叔了,我们能不老么。

歌上都唱了,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麦姐一起慢慢变老。在这个一起浪的道路上,我们常常跟前清遗老遗少一样,哀叹今天球将不球,同时咂嘴回味着过往那些伟大的名字和Team。比如普斯卡什的匈牙利,克鲁伊夫的荷兰葡萄牙黄金一代,捷克黄金一代等等,因为内德维德跟我们是铁哥们,菲戈跟我们是一个胡同的,克鲁伊夫跟我们是街坊……内德维德和菲戈不认识我们也没关系,四海之内皆兄弟呗,他们牛逼,跟我们自己牛逼是一样滴。

不过,除了齐天大圣孙悟空,所有的英雄都有装假牙戴老花镜骨质疏松的时候。英雄不再的那一天,就是球队没落的日子,就像捷克。大伙抱怨他们以至于整个东欧青黄不接、后继无人,不能继续前辈们的英雄伟业。

其实,人家捷克乐意变怂,别人管不着。不,咱想说的不是这个。其实,东欧不是没人,是没空。道理是这样的,90年世界杯的时候,东欧满打满算也就是9个国家,到今年欧洲杯的时候,少说东欧也得有20多国了。20来年的功夫,东欧上上下下主要都在忙一件事情,就是分国家,这得是一多大的项目啊,实在很难倒出时间扯别的淡。

不说别的,光是当年我们的邮电分家到后来电信分家,再后来移动分家、电信再分家,瓶瓶罐罐、锅碗瓢盆的事儿一大堆,什么联通、网通、新联通、小灵通、噗通噗通……前后就已经分了十好几年了。就这样,还不见得利索,说不定哪天还得接茬练。分家都这么费劲,何况东欧是分国家,输油管道要分吧,博物馆古董文物要分吧,舰队装甲部队要分吧,核弹头要分吧……你在分核弹头的时候,还能有空想着踢球啊?谁都不行啊,马拉多纳来也不行。

在这么一个勉为其难的状况下面,东欧足球打差了,是应该的,这叫尽职尽责;打好了,那是超常发挥,算是球迷拣着了。这些年,东欧足球偶尔出彩,全靠那些天才闪光,哥几个不乐意闪了,那就彻底没戏。

所以捷克黄金一代都是少见的牛人,分核弹头之余的一点剩余空闲时间里,就能把球练成欧洲亚军,要是能多给几天功夫,没准就有空拿世界冠军了。可惜时不我与,还没等到拿冠军,内德维德们都到了领退休金的岁数了,最终没能给我们一个完美的谢幕。

我们老指望球星完美,球队完美,薪水完美,职位完美,马子完美,这当然很理想,但是也很妄想。有那么多好事,足球还叫足球啊?地球还叫地球啊?屌丝还叫屌丝啊?就因为逝去了永不再来,所以,才叫做黄金一代。

>>点击观看更多酷评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