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无语!韦少43分换不来胜利 6年神迹再现无用

2012年06月20日11:4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霸气韦少,无奈失败

霸气韦少,无奈失败【更多精彩NBA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0日,雷霆客场以98-104再败热火,总比分1-3落后。输掉本场比赛意味着雷霆已经岌岌可危,韦斯布鲁克全场疯狂开火,全场32投20中拿到43分7篮板5助攻,这是自2006年总决赛韦德拿下43分后,6年后又一次在总决赛中出现个人砍下40+的表现。

雷霆很清楚本场比赛的利害,因为韦少开场后便火力全开。雷霆的第一个2分便来自于他的快速冲击,随后他又秀了一把自己的传球技艺,中路切入后热火如临大敌,巴蒂尔(微博)与波什(微博)都起跳打算封盖,却不料韦少假攻真传低手妙塞,帕金斯篮下轻松拿到2分。

随后的比赛韦斯布鲁克手感火烫,5分钟内个人连拿8分,而且几乎个个都是急停跳投。正所谓“谁能想到韦少居然连中投都如此神准”。也正是在这样的冲击下,热火被对方打的有些晕头转向,首节战罢以19-33落后。韦斯布鲁克个人单节就有10分入账。

当然了,韦斯布鲁克可不是那种只有三板斧的三脚猫,他急停跳投,他突破上篮……俨然就是一个无解的bug。最精彩的一幕出现在半场结束前1分14秒,当时萨福洛萨上篮不中后韦少高速跟进,空中直接把皮球双手劈入篮筐!这一球宛若惊天雷一般,很是提气。

但问题在于今天韦少可谓打的完美无缺,但球队却又输掉比赛。这是为何?只因热火打的实在太好。第三节比赛完全成为了热火的天下,然而韦斯布鲁克仍在不断的抵抗,抵抗……其实说到底他也就只有两招:追身急停跳投与突破,只是热火还真就招架不住。第三节结束前还剩3秒时韦少再度追击得手,从自己抓到后场篮板到完成急停跳投,统共只用了3.9秒的时间!这一球投中后他个人已经抢下26分6篮板5助攻,仅有1失误,效率同样是三少里最高的。

最疯狂的一幕在最后一节终于上演,当热火逐渐把比分拉开后,韦少开始了疯狂的,近似不可思议的表演。他只需一步就能甩开韦德,并可以确保攻入篮下得分。事实上在杜兰特拿到开局的2分后,韦少随后个人连得13分,杀的热火人仰马翻。比赛结束前6分47秒韦少急停跳投命中不仅把比分追到88-90还迫使热火请求暂停,暂停过后已经被打出恐惧感的韦德甚至在韦少出手时便抢先犯规,两罚全中后个人得分已经增加到了39分!

何其可怕的表现。比赛结束前1分43秒又是韦少快速进击拿到2分!这已经是他个人抢下的第41分了。随后个人第43分接踵而至,只是雷霆全队今天除了杜兰特外,韦斯布鲁克真的是一个人在战斗。

“不要再去吹毛求疵,质疑韦少合理或不合理了。”俄城媒体这样感慨道。

杨威利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