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总决赛让快球旋风消失 韦少:想看扣篮等明年

2012年06月19日18:1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太阳哨兵报》消息,NBA(微博)总决赛经过了前3场比赛之后,热火雷霆两支球队已经渐入佳境了。在连输两场之后,雷霆队显然急需要一场胜利,拿回主场优势,而热火可不会放弃到手的优势。

“我想这是很有水平的竞争,”热火主教练斯波尔斯特拉表示,“在这个时刻,当两支最出色的球队相遇时,你便自然会无所不用其极,所以这不可能一直总是特别完美的比赛。”

无所不用其极显然隐含深意。在昨天结束的第三场比赛中,迈阿密热火末节出现了9次失误,但他们仍然侥幸取得胜利。全场比赛,热火的全场投篮命中率只有37.8%。而第二场比赛,热火也是躲过了雷霆的疯狂反扑之后艰难取胜的。

“首先,你现在看到的是两支这个联盟中最出色的球队在对抗,”韦德表示,“随着系列赛的进行,球员们很难能够再轻松地得到之前我们习惯的那些机会,会越来越难。”

“归根结底,如果我们可以打出我们的特性,就像斯帅一直在对我们强调的那样,那么我们就可以给自己带来一个赢球的机会,”勒布朗表示。

雷霆主帅斯科特-布鲁克斯也认同,在现有的情况下,球队很难打出很多属于自己的得分方式。

“是的,我也同意,”布鲁克斯说道,“我认为两支球队在防守端都非常有对抗性,两队都不想让对手一开始在进攻端打出感觉,不想让彼此很早就占领最舒服的领域。不过我们就是这么打过来的,我知道他们也是如此,我想这就是我们现在看到的东西。”

热火和雷霆队在常规赛都是雷厉风行球队的代表,空接、暴扣不断出现。但在季后赛,在总决赛,想看到这样的表演,还是期待下个赛季吧。

“这绝对是一个不同的系列赛,”韦斯特布鲁克说,“双方不可能打出快节奏,不会有太多快攻转换得分的机会了。”

皇帝勒布朗-詹姆斯在本届季后赛中强势救赎,让人看到了他脱胎换骨的表现。连续两场比赛,詹姆斯都在攻防两端给予对手很大打击,同时也让凯文-杜兰特浪费了更多体力在防守端,导致进攻不力。上场比赛,杜兰特面对勒布朗14投7中,进攻效率不可谓不高。但在防守端,杜兰特却防不住勒布朗,整个系列赛他都拿勒布朗的突破无可奈何。第四节,在勒布朗突破上篮时,杜兰特还领到了个人第五次犯规。

谈到对勒布朗的防守,杜兰特说:“勒布朗很难防,每个人都知道这一点,但是我还是会竭尽全力去防,我会打得更聪明一点。避免陷入犯规麻烦。”

雷霆队需要其他球员对詹姆斯有更严密的防守,内线悍将肯特里克-佩金斯说:“相较两年前,如今的他是个更加出色的球员,他年龄也变大了,他更加成熟了,上赛季他杀入过总决赛,他现在得到了更多的帮助,他在一支实力更强的球队效力。”(宁汉)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parklv]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