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其他诸强 > 正文

张路:克队求变拯救自己 打出多次威胁性反击

2012年06月15日16:28北京晚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张路:克队求变拯救自己 打出多次威胁性反击

当十分讲究技战术的意大利队与西班牙队再度登场,足球评论专家张路老师给予了大气精准的“冠军级”点评。两位前国安队球员谢朝阳和南方,分别以曾经的后卫和前卫的身份,给读者奉献了“位置点评”。3人的点评专业、客观,揭示了高水平比赛中孕育的千变万化,过瘾!

上半场意大利队占据优势,下半场克罗地亚队把握主动。上半场开局克罗地亚队一度攻得很凶,然后在32分钟至38分钟时段,意大利队发动了猛烈的反扑。克罗地亚队开始打地面进攻,对意大利队正面进攻很多,意大利队正面防守恰恰没有问题。于是,克罗地亚队改打边路传中,这样意大利队就比较吃力了。克罗地亚队中路有高点,身材不高的意大利队后卫侧面防高球很吃力,因此赛前我估计本场比赛有可能是一个平局。

意大利队中场组织还可以,前锋巴洛特利前面能背身拿球,而且与另一前锋卡萨诺能相互配合,打出进攻。巴洛特利是一名技术全面型前锋,这就是主教练普兰德利为何依然用巴神首发的原因。于是,意大利队能够在一段时间内连续进攻,并取得1比0的领先。

下半场意大利队作战思路不太统一,全队向前压,保持对克罗地亚队足够的压力,但被克罗地亚队打出多次有威胁的反击。意大利队中场有些脱节,克罗地亚队从而控制了中场。莫塔因伤退场,蒙托利沃顶替他出场,意大利队中场硬度下降。巴洛特利被换下,迪纳塔莱登场。然而迪纳塔莱和卡萨诺背身拿球能力都不行,意大利队向前进攻缺少了支撑点,全队连接不上,中场也被克罗地亚队控制,体力下降的意大利队陷入被动之中。

克罗地亚队主攻意大利队马乔的边路,克罗地亚队采取边路传中后,马乔防不住了。至于意大利队那个丢球,当时克罗地亚队边路传中,意大利基耶利尼(微博)数据判断失误,他害怕克队高中锋的高度,自己突然向前,漏掉了位置。意大利队暴露出一些问题,前锋弱一些,防守不是很全面,不过下面打爱尔兰队应该会好一些,他们还有出线机会。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默契球? 博斯克:绝不会!】一旦最后一战,西班牙和克罗地亚踢出2-2平局,意大利就被淘汰。赛后发布会上,面对这个无法回避的敏感问题,博斯克回答道:“我的队员都是职业球员,我们的目标是赢下每场比赛,对克罗地亚也不例外,我们要全力争取,我不会去想什么2-2这种比分。”http://url.cn/1RRQ0M
    2012-06-15 09:49:42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