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三节:詹姆斯单节12分对飙韦少 热火领先11分

2012年06月15日11:0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5日,雷霆于主场迎来同热火的总决赛第2战,前三节战罢热火78-67领先。詹姆斯18投9中送出26分5篮板3助攻,第三节单节詹姆斯得到12分;韦德17分5篮板4助攻,波什(微博)10分13篮板。韦斯特布鲁克18投6中为雷霆得到18分,杜兰特16分。

热火三巨头上半场得分均达到两位数,带动热火55-43领先。雷霆方面,相比于哈登的17分,杜兰特6分与韦少9分均不够理想,特别是韦少半场10投仅2中的效率。第三节开场前,站在场上的韦少突然自顾自笑了起来,似乎也对自己的投篮表现有所感慨。进入第三节,杜兰特与詹姆斯涨分对峙后,韦少在波什运球强打时形成抢断,并迅速前冲制造查莫斯犯规。

巨星进攻犀利,防守看点也在升级,杜兰特左侧强突摆脱詹姆斯,但篮下起身时与已提前站稳位置的巴蒂尔(微博)相撞,裁判果断判定杜兰特进攻犯规。詹姆斯这边强攻也遭塞弗罗萨封盖,但皇帝继续控有球权仍冲篮入球。韦少命中三分球后,热火阵地战更显小心谨慎,詹韦传递后詹姆斯左侧对塞弗罗萨强转身攻篮,后者在同伊巴卡(微博)一同扑防时被判定犯规。双方是持续围绕12分分差拉锯。

面对韦少的防守,韦德绕着波什运球移动形成掩护效果,韦少提速贴近瞬间,韦德突然变向切入篮下轻松挑篮入球。韦德这次攻势并不快,但节奏变化与思路非常清晰。韦少投入进攻则是利用错位换防的空档助杜兰特命中空位三分球。而巴蒂尔很快也回敬远投——首战巴蒂尔命中了4个三分球,此战至此又是在外线4次建功。

战至第三节后段,热火阵地战运转过慢终是导致涨分停滞,雷霆则进入追身节奏,韦少与杜兰特相继冲篮入球,雷霆以6-0攻势追至61-70。詹姆斯随之体现绝对作用——就在杜兰特刚刚入球回防时,詹姆斯果断前冲制造杜兰特第4次犯规;韦少冲篮被哈斯勒姆封盖后,詹姆斯利用前场篮板又制造塞弗罗萨犯规;哈登制造犯规但2罚全失后,詹姆斯又以一挑多的冲篮强打入球,个人连得6分稳定热火局面。三节结束热火78-67领先。

(天上火)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