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篮球图片 > 正文

组图:“帽神”伊巴卡5盖三巨头 詹皇遇克星

2012年06月15日10:4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5日,俄克拉荷马雷霆总决赛第二场比赛输球,96-100负于迈阿密热火。雷霆神兽伊巴卡首节比赛0封盖之后,今天成为雷霆盖帽之神,全场5次盖帽全部送给了热火三巨头,其中封盖勒布朗-詹姆斯3次,伊巴卡在场上还模仿穆大叔经典动作摇手指,向这位前辈致敬。

伊巴卡是本赛季当之无愧盖帽王,常规赛场均3.7次盖帽。西部三轮系列赛15场比赛里,伊巴卡一共送49次盖帽,场均3.3次。可是总决赛第一场比赛里,伊巴卡未能延续个人盖帽神奇表演,全场0次盖帽,雷霆全队只有3次盖帽。总决赛第一场比赛之后,伊巴卡个人保持季后赛连续13场至少盖帽两次的NBA纪录终止。

雷霆想要限制住勒布朗-詹姆斯突破,不只是依靠外线球员第一道屏障防守,作为内线球员的伊巴卡篮下作用同样重要。

首节比赛上来热火手感好的惊人,雷霆则是疯狂打铁前10投1中,要不是伊巴卡在内线的防守,热火得分会更多,在队友状态低迷情况下,伊巴卡状态神勇,韦德一条龙下快攻,伊巴卡不紧不慢封盖闪电侠。首节进行到最后时刻,伊巴卡再度上演精彩盖帽,詹姆斯用速度摆脱雷霆防守后,高高跃起,谁都以为詹皇会以一个暴扣结束这次进攻,然而伊巴卡凭借个人出色身体素质弹跳力和爆发力,把詹姆斯这一次扣篮给封盖了,封盖成功之后的伊巴卡学起穆大叔标志性动作,摇手指。

这还没有结束,第二节打了3分17秒,波什上篮再度糟糕伊巴卡钉板大帽,这一次防守成功后,雷霆还获得反击机会,哈登直接杀到篮下得分。随后伊巴卡再在防守中封盖詹姆斯成功,上半场伊巴卡一共有4次盖帽,全部送给了热火三巨头,其中盖了詹姆斯两次。

第四节里,伊巴卡再度送给詹姆斯火锅,比赛还剩下3分28秒时伊巴卡守在篮下,詹姆斯篮下投篮,伊巴卡守株待兔般送给詹皇一个好帽,这一盖帽一定程度上鼓舞了雷霆全队士气。

伊巴卡防守能力突出之外,进攻得分不容小视。他全场得到的7分全部来自上半场,在第二节里伊巴卡得到6分,与首场比赛一样伊巴卡在凯文-杜兰特、韦斯特布鲁克没有投篮手感的时候,伊巴卡站出来,连续篮下得分,波什的身体素质无法压制雷霆神兽的发挥,第二节里伊巴卡砍下6分。

(青椒)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wa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