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篮球图片 > 正文

组图:半场两双+扣伊巴卡 巨头波什完美归来

2012年06月15日10:5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5日,热火在客场挑战雷霆,此役是总决赛第二战。波什重返热火首发阵容上半场贡献10分和10个篮板,全场比赛拿到16分和15个篮板本赛季季后赛首次获得两双,追平季后赛生涯单场篮板纪录,在比赛中上演了暴扣伊巴卡的好戏,热火以100-96击败雷霆将总比分扳为1-1。

在总决赛首战中,替补出战的波什11投4中拿到10分和5个篮板,他的投篮区域局限在中远距离未能对雷霆内线造成有效的杀伤,这是热火输球的主要原因之一。波什很清楚自己在首战中暴露的问题,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第二战会像传统大个子那样打得更有侵略性。

热火今日变阵让波什重返首发阵容,在上半场比赛中,我们看到了完全不同于首战的波什,他拿球后轰炸禁区相当坚决,即便面对伊巴卡的遮天巨掌也毫不退缩,半场9投4中得到10分与首战全场得分持平。第二节结束前3分26秒,詹姆斯抛投被干扰未能命中,波什冲抢前场篮板得手做出一个相当逼真的投篮假动作将伊巴卡晃飞,随后腾空而起大力劈扣气势如虹,这一球堪称有勇有谋。

波什在上半场最惊艳的还不是得分,而是他的篮板,他两节比赛出战19分钟就抓下了10个篮板,其中6个前场篮板,雷霆全队才抢到6个前场篮板,换言之波什以一己之力就在前场篮板上打平雷霆。雷霆拥有帕金斯和伊巴卡两位内线悍将,波什能够摘下如此多的前场篮板足以体现积极拼抢的态度和勇于肉搏的强硬,这是热火最希望看到的。

比赛进入下半场之后,波什拿球进攻机会并不多,在场上绝对称不上耀眼,但他干了很多影响比赛走势的脏活累活,承担起作掩护、抢篮板、协防补位等不起眼的工作,看上去更像是一位高级蓝领。虽然抢镜机会很少,但波什依旧有精彩表演奉上。第四节结束前6分43秒,詹姆斯控球突破吸引了雷霆包夹防守,波什空切篮下收到“皇帝”的分球就是一记重扣。

终场前1分12秒,波什完成自己此役最佳攻防表演,他先是在篮下补防到位封盖了塞弗罗萨的上篮令热火获得球权,随后沿底线切入禁区接应韦德的传球暴扣拿分,这一守一攻令热火获取7分领先优势奠定胜势并最终有惊无险摘下胜果。全场比赛,波什13投6中收获16分、15个篮板(7个前场篮板)和2次盖帽,防守端卖力拼抢进攻端在投篮机会有限的情况下猛冲篮下保障效率。波什打得相当强硬,这才是热火需要的巨头。(硬币)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amones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