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篮球图片 > 正文

组图:哈登5分钟10分掀反击高潮 大胡子回归

2012年06月15日11:3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5日早上8点30分,总决赛第二场开战,俄克拉荷马雷霆在主场迎战迈阿密热火,此战前雷霆大比分方面1-0领先对手。在本场比赛中雷霆的超级替补詹姆斯-哈登表现神勇,他全场11投7中拿下了21分4个篮板2次助攻和1次抢断,但雷霆最终还是96-100惜败对手,暂时失去了主场优势。

杜兰特2次犯规被迫下场,球队大比分落后,这种时候,上一场表现低迷全场只得到5分的哈登肩上的责任有多重,只有他自己懂得。然而哈登是怎样面对这种严峻考验的呢?首节5分13秒狂砍10分,让球队走出低谷开始追分,当一位替补展现出这种巨星的效率的时候,我们不由得一方面感慨雷霆的阵容极其深厚,另一方面又惊叹哈登的自我调整能力如此惊人。当哈登打的如同科比-布莱恩特一样坚决和猛烈的时候,又有谁能挡住雷霆的恐怖反扑呢?

总决赛第一场比赛,雷霆完成逆转笑到了最后,但是哈登全场6投2中只有5分入账,他的低迷表现成为了球队之后的隐忧。然而在今天的比赛里,哈登在球队最为困难的时候上场,并且给予对手痛击,让球队的气势完全找回。从球队的隐患因子到救世主,哈登让球迷感到惊喜之余,也让雷霆再度展现出了他们近似无解的逆转能力。

整个上半场比赛里,哈登和伊巴卡是雷霆仅有的不需要承担任何指责的球员,其中哈登一人狂砍17分,在杜兰特和韦斯特布鲁克表现平平的情况下扮演着极其关键的角色。雷霆之所以能够在第二节总得分上不逊色对手,就是靠的哈登的强势表现。第四节关键时刻,哈登的两次突破和一次对杜兰特的妙传让热火之前建立的13分的领先优势缩小到了5分以内。虽然面对詹姆斯,哈登的那次假摔骗犯规没能奏效,可是雷霆因为哈登而带给对方进攻端的巨大压力,已经从数据和局面上清楚的体现了出来。

虽然热火没能赢得胜利,但是本场比赛他在场的时候,球队净胜对手13分,而他本人的效率之高,对局面的正面影响之大,也大大超过了人们想象。没有哈登如此精彩的发挥,也就没有雷霆如此强势的追分,甚至将一度领先17分的对手逼到了绝境。从这个角度来看,哈登的表现对于雷霆的作用,依然不可替代。

(冀州牛)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wa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