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双面韦少!挑衅后随即爆发 27+8+11完胜韦德

2012年06月13日11:4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双面韦少!挑衅后随即爆发 27+8+11完胜韦德

双面韦少完胜韦德韦少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3日,雷霆主场以105-94击败热火,总比分1-0领先。韦斯布鲁克全场砍下27分8篮板11助攻,表现的相当出色。有意思的是,本场比赛韦少又呈现自己的双子一面,在半场结束前他莫名其妙挑衅巴蒂尔(微博)吃T令人感到费解,但随即便是大爆发。

所属分类:体育
新功能放大观看
韦少是个怎样的球员?一分为二的讲,他有时会在场上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比如今日一战韦少便又成为了冲突主角,第二节行将结束前韦斯布鲁克在一次上篮得手后便与巴蒂尔爆发冲突,而且明显是韦少得了便宜又卖乖,拿到两分后故意挑衅,结果与巴蒂尔各自吃到技术犯规,这一幕不由让人摇头叹息:这家伙还是那么一根筋。

但话又说回来了,一根筋的的韦斯布鲁克却堪称是球队的关键先生。如果说上半场的那次突然发作有些莫名,那么下半场的突然爆发则令热火措手不及。尤其是第三节行将结束韦斯布鲁克马踏连营,成为了雷霆扭转战局的关键。

第三节的最后两分钟内,韦少突然发飙,他先是抓到后场篮板直线突进,并完成了一次coast to coast的极速快攻。随后又是韦斯布鲁克卷土重来,这一回他直接制造了查尔莫斯的犯规并站上罚球线,两罚一中帮助雷霆把比分追到69-71。眼看查尔莫斯招架不住韦斯布鲁克,斯波尔斯特拉赶紧换上韦德,然而结果如何?韦少在斯帅的面前又完成了一次打三分的进攻!这一回他从两人夹缝中穿越,随即迎着哈斯勒姆强攻得手还造犯规!完成打三分进攻后雷霆以74-73首次反超。

事实证明,这一次的打三分堪称是比赛的转折点。如果说之前的比赛雷霆扮演的是追赶者的角色,那么随后的比赛雷霆便始终领跑。而即使到了杜兰特统治比赛的第四节,维斯布鲁克同样能给予对手致命一击。在连续为杜兰特送出3次助攻后韦少亲自操刀,比赛结束前3分35秒时他在侧翼急停跳投命中,帮助雷霆把比分拉大到93-83,主队首次确立了两位数的优势。而此时摄影机镜头也不失时机的对准了看台上的帕特-莱利与莫宁,两人面色凝重,一言不发。

而比赛结束前1分54秒,韦斯布鲁克又在韦德拿到两分的情况下投中answer ball,俨然就是不给对手任何机会。而与闪电侠相比,今天韦斯布鲁克的表现可谓大胜全场27分8篮板11助攻,当如此全能的表现摆在面前时,再加上阿杜爆发式的36分,雷霆岂能不赢下比赛?

杨威利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