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三节:詹皇隔扣杜兰特 韦少突破2+1雷霆反超

2012年06月13日11:0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三节:詹皇隔扣杜兰特 韦少突破2+1雷霆反超

杜兰特对抗詹姆斯雷霆第三节反超【更多NBA总决赛资讯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3日上午,NBA(微博)季后赛总决赛大幕拉开,首战由雷霆主场对阵热火,前三节战罢雷霆74-73领先。韦斯特布鲁克送出21分7助攻5篮板,韦少第三节单节得到12分,杜兰特19分;詹姆斯为热火砍下23分7篮板4抢断3助攻,韦德14投4中数据为12分6助攻,韦德第三节单节6投仅有1中。

次节双方持续围绕10分分差拉锯,雷霆在半场结束前利用内线冲击将分差缩小,半场结束时追分为47-54。首节5投1中的詹姆斯通过次节单节10分的火力恢复状态,但上半场8投3中的韦德进入第三节又是跳投不中,呈现出进攻效率问题。杜兰特则率先飙入三分球,带动雷霆追至51-54。

韦德面对塞弗罗萨持续运球已是磕磕绊绊,詹姆斯三分线外空位处得球,第一思路是传球,发现没有分球线路后皇帝投出极具硬度的三分球,篮球硬梆梆刷筐后落入网内。战至58-55后,领先的热火突然遇到运转问题,詹姆斯与哈斯勒姆传球相继被断,塞弗罗萨冲篮之姿制造韦德犯规,其2罚全中将热火逼入暂停。

比赛出现了杜兰特VS韦德的醒目对位,韦德自投自抢二次攻入球后,杜兰特利用身高优势强打韦德也制造犯规;手感不佳的韦德远投不中,杜兰特又突分助塞弗罗萨入球,雷霆追为60平。焦点迅速转换——詹姆斯连续祭出强突冲篮招法,连入两球又为热火建立优势。双方防守对位随之变化,韦德对哈登强投赢得罚球。韦少连续不讲理强突,先是突分助帕金斯灌篮给出亮点,但次回合上篮是将球卡在了篮脖子上。

韦德再度中投不中后,似乎宣告火力点必须转换;巴蒂尔(微博)此后命中本场第4个三分球,詹姆斯则持球强突杜兰特,后者犯规也未能阻挡皇帝,皇帝是连贯动作中迎着帕金斯完成灌篮。眼见热火又建立5分优势,韦少强突更为坚决,腾挪中挑篮入球。或许是激烈对峙氛围中正需要韦少的不讲理,持续掌控球权的韦少穿插间再度赢得罚球,不过韦少手臂也有些挂彩。第三节雷霆最后一攻中,韦少冲篮对米勒完成打三分,雷霆就此在三节结束时74-73超出。

(天上火)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parklv]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