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德国 > 正文

专访克林斯曼:德国队可称霸世界 克洛泽加油

2012年06月13日06:01体坛周报[微博]张力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专访克林斯曼:德国队可称霸世界 克洛泽加油

克林斯曼的赛场英姿

新黄金一代可称霸世界

体坛周报:但是从整体发展的角度来看,1996年欧洲杯之后,德国足球就开始走下坡路,1996年欧洲杯的胜利,反而让德国足球人放松了对于下滑的警惕。

克林斯曼:我觉得是这样,在足球场上,起起伏伏都是很正常的事情,总会出现波峰波谷,没有一支球队是会一直领先,正是这样的过程促进了足球运动一直向前发展。

体坛周报:在1996年欧洲杯,德国队也分进了一个非常困难的小组,除了意大利和后来进入决赛的捷克,还有俄罗斯队。这是否和本届欧洲杯的死亡之组可以相提并论?

克林斯曼:其实在欧洲杯赛场上,你很难找到一个真正轻松的小组,因为所有能获得参赛资格的球队都非常出色,每一场比赛都会非常精彩,这也是我看到现在的感受。因此在欧洲杯,任何时候的麻痹大意或是盲目乐观都是不可取的,一次失误就可能是致命的。从这一点说,我觉得分到死亡之组倒不一定是一件坏事,因为实力强大的对手会让球员们从一开始就头脑高度紧张,保持清醒状态。

体坛周报:距离上一个冠军已经16年时间,本届欧洲杯是否已经是德国队重新赢得国际大赛荣誉的时候,从而标志着全新黄金一代的诞生?

克林斯曼:是的,时机已经成熟。我相信,如今的德国队具备了在欧洲杯赛场问鼎冠军的潜力和实力,有能力去挑战西班牙,并取代他们过去这些年在国际足坛的霸主地位。现在最重要的是,要把球队对于成功的渴望真正转化成一场场胜利,一定要坚定对自己的信心,做好打硬仗的思想准备。

体坛周报:说到挑战西班牙,拜仁(微博)在本赛季欧冠(微博 专题) 半决赛两回合凭借点球决战淘汰了皇马(微博 数据) ,这是否是一个很好的信号?

克林斯曼:其实不只是本赛季的欧冠,过去几年德国足球都可以向西班牙发起挑战。不要忘了,在四年前的欧洲杯决赛以及两年前的世界杯半决赛,我们都只输给西班牙一个球。

  • 德国Germany听众:
    #欧洲杯#【德国领队:盼打破次战魔咒】虽然德国曾在去年11月的友谊赛中战胜荷兰,但日前比埃尔霍夫接受采访时认为友谊赛并不能作为参考,首轮战败已在绝路的荷兰更加可怕。08年欧洲杯与10年世界杯德国都曾在次战落败,比埃尔霍夫表示不希望最后一轮需要死磕劲敌丹麦,对阵荷兰将全力争胜。cc国际足球-欧洲杯(@欧洲杯)
    2012-06-12 20:37:31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