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德国 > 正文

专访克林斯曼:德国队可称霸世界 克洛泽加油

2012年06月13日06:01体坛周报[微博]张力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专访克林斯曼:德国队可称霸世界 克洛泽加油

一直看好克洛泽

德荷大战从不缺戏剧性

体坛周报:德国队1比0击败葡萄牙赢得开门红,赛后是否和勒夫有过交流,你又是如何看待这场胜利?

克林斯曼:当然,我和勒夫互发了短信。从教练的角度看,大赛面对如此强劲的对手,还能拿到3分,这是非常理想的开局。但是所有人都知道,现在德国队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我相信球队里不会有任何人会因为这场胜利而忘乎所以。

体坛周报:我们采访刊登的当天,德国队就将迎来和荷兰的第二场小组赛,对于这场对决,您有怎样的期待?

克林斯曼:这将是一场非常有戏剧性的比赛,绝不会缺少话题。在第一场比赛意外输给丹麦后,荷兰人已经被逼上绝境,范马尔韦克和他的球员没有退路。德国和荷兰两国又是足球场上的宿敌,我相信我们将会看到的是一场非常有激情的比赛。

体坛周报:就像是1990年世界杯八分之一决赛时,德国和荷兰的那场比赛一样?

克林斯曼:当然!但是今天赛场上是全新一代球员,他们可不愿意再听我们念叨过去的历史。别忘了,1990年的时候,厄齐尔才刚刚1岁半……

体坛周报:1996年你作为德国队的队长捧起欧洲杯,这样的经历是不是甚至比1990年世界杯更加美妙?

克林斯曼:不,我不想这样区别比较。无论如何,世界杯的胜利都是所有荣誉当中至高无上的。但是正如你所说,我在1996年欧洲杯佩戴着德国队队长袖标,我对于自己有幸赢得两项国际大赛的胜利感到很自豪。

体坛周报:1996年欧洲杯,是德国足球最近一次赢得国际大赛的胜利,当时的奖牌如今放在什么地方?

克林斯曼:就在我洛杉矶的家里。其实我这个人对于过去的荣誉并不会特别在意,因为我不是一个留恋历史的人。在家里,我也不会把奖牌放在多么显眼的位置,让自己每天,或者是朋友们来了都能看到它,我是把奖牌放在柜子里。

体坛周报:很多中国球迷都对于那一届欧洲杯留有非常深刻的回忆,当时德国足球不屈不挠的斗志感动了很多人。在你看来,那一支德国队能够最终在决赛凭借金球击败捷克夺冠,最重要的因素是什么?

克林斯曼:成功的基础当然是主教练福格茨懂得如何让球队里的几位核心球员都在场上承担起责任,遇到问题的时候我们能够在队内很好解决。因此在球队里,每个人都能够明确自己的责任,都愿意为了球队牺牲自己的个人利益。

  • 德国Germany听众:
    #欧洲杯#【德国领队:盼打破次战魔咒】虽然德国曾在去年11月的友谊赛中战胜荷兰,但日前比埃尔霍夫接受采访时认为友谊赛并不能作为参考,首轮战败已在绝路的荷兰更加可怕。08年欧洲杯与10年世界杯德国都曾在次战落败,比埃尔霍夫表示不希望最后一轮需要死磕劲敌丹麦,对阵荷兰将全力争胜。cc国际足球-欧洲杯(@欧洲杯)
    2012-06-12 20:37:31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