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正文

钢管舞“开拓者”依繁携冠军做客腾讯体育访谈

2012年06月12日17:5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钢管舞“开拓者”依繁携冠军做客腾讯体育访谈

2012年中国钢管舞锦标赛女子冠军刘宁做客。

主持人万思来:说到钢管舞的运动,我为什么问男孩儿在上面,这个项目很危险,男孩儿可能更壮实一些,力量更大,我不担心男孩儿真掉下来,把女孩儿砸伤了怎么办,大家在练习钢管舞之初也遇到这样的困扰,就是很危险的情况,几位是不是都有过这种受伤的经历?

闫少轩:我自始至终没有摔过,从一开始一直没有摔过,因为有一些动作心理边没有底的情况下我就不做,一直顺顺,觉得能做出来我再去做,但是我肌肉拉伤经常有,摔是没有摔过。

主持人万思来:你们怕过吗?上很高的时候,又要做倒立的动作。

依繁:不熟的技巧有这种感觉,很熟的技巧不会,不太熟练的会。

主持人万思来:开始做难度动作的时候有一些害怕。你们能不能给我形容一下,就是倒挂,又很高的那种时候,你们当时能看得着地面,包括旁边情况,就是很快速的。

刘宁:能够看到,最高6米的管,有一种高高在上的感觉,特别美,打招呼,嗨嗨嗨,很好玩。

主持人万思来:那么高的地方,还有旋转,那个时候看台下是什么样的状况。

刘宁:大家都在注视着你,做的东西不一样,心情也不一样。

主持人万思来:到这次中国锦标赛,这是第二届了,两位也是冠军,这次参赛之前,对自己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有信心吗,我不知道比赛选手整体情况怎么样,一会儿依繁给我们介绍一下。

刘宁:没什么太大信心,因为今年确实是选手的实力太强了,这也是我没有想到的,跟去年跟前年比都不太一样,挺厉害的,自己也是没有太大把握,只是觉得跳好自己,把自己的东西发挥出来,稳一些就可以了,就是挺幸运的,能够拿一个第一,都很强的大家,只是当时的发挥好不好的问题,都挺不错的,尤其是女的,一会儿依繁会介绍的。

主持人万思来:依繁说说女孩儿怎么样水平是不是整体感觉?

依繁:今年的水平就是比去年,比去年的比赛要高出很多很多,可能大家都是没有想象到的,就是今年的女选手的水平都非常非常高,不管是在力量上,包括创意上,然后还有编排上都下了很大的工夫。

主持人万思来:这次女选手我听说还有年龄上差距很大,最小选手十几岁,年纪最长的选手到40几岁。

依繁:进了总决赛是41岁,没有进总决赛是44岁,年龄跨度比较大。

主持人万思来:年纪比较大的选手,你能看出来他们有什么区别吗,和别人?

依繁:包括外型,还有他们做技巧的感觉,基本上看不出来。

主持人万思来:刘岩是第一次参加比赛,拿了男子的比赛,闫少轩是第二次参加,这次拿到第三名,怎么看这次男子组的竞争,去年的时候男子好像还没有那么抢眼?

刘岩:因为我们之前也是对互相都是很了解,都是同行之间,毕竟现在全国男孩跳钢管舞还是比较少数,所以 也都是比较了解的,这一次参加也没有想到会拿到冠军,因为以前一直看的都是世界的钢管舞锦标赛,中国也是第二次,第一次也是身上有伤没有参加,没有赶上,这次也是自己想参加一下,让更多人知道,其实男孩儿也可以跳这个,觉得这是一个健身舞蹈,想脱离以前的想法,之后这一次参加,还是很高兴的。

主持人万思来:拿了冠军嘛。闫少轩会不会感觉有一些遗憾,去年是冠军,这次没有蝉联。

闫少轩:今年还是手上有伤,我去年的比赛一结束,我就已经报名了,报名今年的比赛,一直就是,当时就想着一直备赛,想继续拿冠军的,结果前两个月手受伤了,一直是胫膜炎,这次上场发挥我感觉还不错,因为毕竟手受伤了,能够保住前三甲已经很不错了。

钢管舞“开拓者”依繁携冠军做客腾讯体育访谈

2012年中国钢管舞锦标赛男子冠军刘岩做客。

主持人万思来:这次能够得到前三名也是有很大奖励,代表中国出席世界比赛。

依繁:对。去年也跟世锦赛沟通过,说是今年会带队首次参加男子的比赛,因为去年世界那边是首届有男子,所以今年是第二届,所以会带男子去,包括双人的,都会去。

主持人万思来:就很全。在这里给大家介绍一下,依繁是去年作为中国唯一代表,第一次参加匈牙利布达佩斯举行的世界钢管舞锦标赛,取得24名很好成绩,也是中国选手第一枚奖牌,那一次你参加比赛的时候,看到你和英国冠军选手合影,你在那个比赛当中看到了很多世界高手的表演,你当时有什么触动吗?

依繁:当时我就觉得,看完比赛之后,第一个想法就是回来好好练习,差距很大,如果说是不到现场看的话,咱们单看视频,可能还没有这么大的触动,这么大的感觉,当时现场看的时候真的非常震撼,第一个想法就是回来好好努力,因为他们的编排,包括力量,我觉得暂时咱们中国还是差很多的,还需要下很大工夫。

主持人万思来:我听说你当时看比赛的时候,看很多选手在一起,你从参赛的时候,包括平时休息的时候,你感觉很孤独的,你还说挺寂寞的,等于去了一个比赛都没有人能说上话。

依繁:其实还可以,如果说是就我一个人参赛的话,这个角度可能会听了有一些孤独,因为毕竟那个时候自己去参赛,肯定压力会相对更大一点,但是其实反而这种压力会让我自己变得更坚强,但是国外选手还好,都很热情。

主持人万思来:看国外选手,是不是也有冲动,国外一方面是技术,第二方面,大家气氛肯定特别好,对这个认知也跟咱们国内不太一样。

依繁:是,咱们国内现在还好一点,前几年的时候,一提钢管舞就好像会觉得,大家可能觉得不是说是正经的行业,但是现在,尤其是这两届锦标赛,给大家带出钢管舞的感觉和以前不一样,还有这些选手,现在的这些变化,就是对钢管舞的表现力等等,然后给公众的看法都会带去很多的改变。

主持人万思来:马上世界锦标赛咱们又有更多选手参赛了,到时候你可能带着他们一起参加比赛,和他们一起参与到这个比赛当中。我想问问几位对于参加世界锦标赛有没有信心?

刘岩:也谈不上信心,只要能够参加已经是很好了,因为以前肯定没有参加世界锦标赛,这已经是很好的开端了,只要能去,就已经是很荣幸了,肯定会自己去努力,因为自己本身也喜欢这项舞蹈,只要能去就很高兴了。

主持人万思来:大家现在还有什么准备吗,为了世锦赛?世锦赛是几月。

依繁:决赛是10月1日,每年都是一样的,但是月底的时候肯定就开始要出发了。

主持人万思来:会不会编排一些新动作?

刘宁:在练,平时也在练,下一点苦功练也可以。

主持人万思来:很憧憬这一次比赛,尤其是男选手,到时候还有双人和团体。

依繁:女子单人,男子单人,还有双人。

主持人万思来:我们非常拭目以待,希望看到中国选手更多精彩的表演,今天在我身边也竖起了一根钢管,这根钢管就是你们平时比赛的钢管,这个钢管的高度和长度是跟你们平时比赛有什么区别吗?

依繁:要矮一点。

主持人万思来:一会儿我们会让几位,一会儿谁表演,你们三位吧,三位都来表演一下,依繁给我们点评一下好不好。

依繁:可以。

主持人万思来:我们稍后一起关注一下几位冠军在钢管上为我们带来的精彩舞蹈。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tefw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