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腾讯特评 > 正文

腾讯特评:践行质朴激扬美国梦 杜兰特是好人

2012年06月07日07:46腾讯体育[微博]郑晓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处于事业上升期的杜兰特正朝着斯特恩总裁所制定的“三好生”的严苛标准而奋勇前进。他首先当上了一个好人,然后确立了一个好的偶像,现在他正在试图取得好的成绩。

腾讯特评:践行质朴激扬美国梦 杜兰特是好人

杜兰特正朝着“三好生”的严苛标准奋勇前进

郑晓蔚(微博)

杜兰特绝对不是那种“第一眼”偶像。他不帅,小眼睛,大嘴巴,鼻孔硕大,额扁颌平。要不是身高长达两米零六,他放入人堆中就属于那种极不扎眼、连当群众演员都需要被反复试镜的普通款型。而且,杜兰特的面部肌肉缺乏亲和力,他极其吝啬微笑,即便祭出“大杀招”也只会拖着修长的背影平静离场——就像是一个中立裁判一样,对胜负毫不上心。即便是从他的面部微表情中,你也很难窥出比赛走势的向背,于是你不得不参考一下电视框右下角的比分栏。

看小杜那么平心静气地打球,你会以为篮球是一项类似太极的慢半拍运动,你还会以为每场比赛都无关紧要,即便输球也存在和谈空间和转身余地。我不知道在那些“背贴墙”退无可退的比赛中,24岁的杜兰特在想些什么,也许正如欣赏他的我的父亲所言“此少年城府极深”。他的不露声色,的确给伙伴们注射了大药量的内心镇定剂。当队伍掉坑里时,杜兰特的面无表情是告诉同伴:“嘿伙计,别慌,我马上开工。”当队伍将对手套圈时,杜兰特的风轻云淡是告诫同伴:“嘿伙计,甭乐,比赛还没完。”

即便杜兰特的面部观赏性不足,但他的球风观赏性十足。他的远程点射、蛇形突袭、骑人暴扣样样在行,十八般武艺样样精通。但他和二当家韦少性格差异极大,从不自恋于那些将身形扭转成麻花的高难度得分动作,不到万不得已,他更倾向于以最简单直截的方式取人性命。这是高手的境界与修为:刀枪棍棒不及拿扇子和执拂尘的;而拿扇子和执拂尘的,又肯定打不过闭目养神的。

杜兰特少年时代是一位地道的“美国屌丝”。我是从一篇关于杜兰特童年时代母亲帮他反复缝补球鞋的报道中得知他出身寒门的。

杜兰特践行着质朴而激扬的美国梦。从一个买不起耐克鞋的穷小子翻着跟头成长为年收入1700万刀的大富翁。大学之前,他的情人只是篮球。他会练到精疲力竭,瘫软在地板上,然后被晨曦第一缕光亮叫起床。后来杜兰特创立了面向中低端市场的KD战靴,售价压低在一百美元以里,为的就是让孩子们都能买得起球鞋,避免掉入自己儿时的寒酸。这则闪亮着人性光辉的新闻触动了我,我知道杜兰特是一个好人。

另一个让我对杜兰特好感大增的新闻是,杜兰特的偶像与我同属一个人——麦迪。他是看着麦迪打球成长为“麦蜜”的,我是看着姚明打球成长为“麦蜜”的,不得不说,杜兰特真的很有品味。

杜兰特在场外没有绯闻,他是NBA(微博)的乖宝宝,训练比赛后总是第一时间就往家赶,因为他妈喊他回家吃饭。

总而言之,处于事业上升期的杜兰特正朝着斯特恩总裁所制定的“三好生”的严苛标准而奋勇前进。他首先当上了一个好人,然后确立了一个好的偶像,现在他正在试图取得好的成绩。而非常关键的一点是,这家伙的腰板硬过偶像。

当年,周幽王为博褒姒一笑,不得不点燃烽火台戏弄诸侯。如今,要想逗弄杜兰特莞尔一笑,唯一的办法就是当面递上一只奥布莱恩冠军奖杯。

我乐意看到这样的场景发生,即便这意味着我要就此割舍下我所心爱的马刺队。

但我给出的理由也很充分:因为,杜兰特是一个好人。

我希望看到好人嘴角挂起微笑。

>>点击观看更多酷评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