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首节:雷霆铁塔发威 马刺遭反扑拱手让出优势

2012年06月03日09:0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3日,NBA(微博)西区决赛第4战,雷霆继续坐镇主场迎战马刺。目前两队首节打完,雷霆26-26马刺。帕金斯6投4中抢下9分和6篮板,杜兰特4分和2助攻。马刺邓肯、帕克(微博)吉诺比利均拿下4分。

比赛开场,雷霆率先获得球权,韦少突破分球,瑟佛洛萨外线三分不中。回过头来,帕克中投同样偏出。两队对对方箭头人物的防守都十分严密,雷霆延续上场防守策略,用瑟佛洛萨严密控制帕克。而马刺则用伦纳德绕前防守杜兰特,尽量不让KD拿球。

雷霆前两次得分都由帕金斯完成,他中投和抛投拿下4分,但这毕竟不是球队的常规进攻手段。雷霆开场5分多钟仅仅得到5分。而马刺虽然帕克受限,但球队得分点多,迪奥和邓肯先后利用脚步内线得分,伦纳德外线命中三分。帕克突破抛投后,马刺13-5开局,迫使雷霆喊出暂停。

暂停回来,雷霆进攻明显改善,利用连续的传球,伊巴卡(微博)篮下轻松上篮得手。此后,杜兰特突破分球,瑟佛洛萨远距离两分球命中。首节还剩5分13秒,韦少命中三分,雷霆一分半钟打出7-2攻击波,将分差缩小至3分。

随着雷霆找回比赛状态,比赛进入僵持阶段。马刺依靠邓肯强攻和帕克突破连得4分,但杜兰特造犯规两罚全中。雷霆快攻,韦少一个漂亮的击地妙传,帕金斯接到球后狠狠将球扣入篮筐。之后的一次进攻,哈登上篮不中,帕金斯补篮得手。雷霆中锋原本只是防守蓝领,但本场比赛他包揽了球队前18分里的9分。

首节还剩2分半钟,杜兰特进入攻击模式,他先是助攻科里森中投,之后造犯规两罚全中。雷霆完成10-0攻击波,将比分反超。

不过马刺毕竟也是经验丰富的球队,面对对手咄咄逼人的气势,他们并没有乱了方寸。杰克逊突破打三分,之后马刺由守转攻,吉诺比利打4分得手。首节战罢,两队打成26平。(肖恩)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wa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