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壮士暮年科比威风不再 34岁飞侠难逃时光侵袭

2012年05月22日12:5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一帅无能,累死千军

更要命的是科比今年还摊到了麦克-布朗,一位被定义为“常规赛教练”的主帅。在执教勒布朗的那些日子里,麦克-布朗率领骑士在常规赛里威风凛凛,天下无敌。只是到了季后赛里却是一而再再而三的原形毕露。原因是什么?原因在于布朗压根就没有一套明确的战术理念。尽管曾师从波波维奇,只是却连皮毛都没学到。你说他擅长防守吧,湖人本赛季的防守体系依然无比混乱,季后赛的失分更是达到95.9分;你说他擅长团队进攻吧,也完全看不出来。于是到了最后又只剩下科比独撑大局这一招,与当年勒布朗掌管一切的套路完全一致!但问题是,科比终归是一位34岁的老将了。

为此记者曾好奇的询问布朗这么一个问题:“您是准备让科比在场上为所欲为么?”布朗笑而不语。

与雷霆的5场系列赛,科比总共砍下156分,场均得分突破30+。同时他的出手数量也极为惊人,除了首场比赛出手18次外,其余4场比赛的出手清一色,都在25次以上。今日一战更是出手多达33次!可见湖人对于科比的依赖症度已经达到了多可么严重的程度,也可见湖人把双塔的作用降低到了何种程度。以今日一战为例,加索尔与拜纳姆这组双塔全场总共24投9中,拿到24分20个篮板,几乎就没有在进攻端给科比提供太多的支援。换句话讲在这种情况下,飞侠得以一人之力独战雷霆三少,简直就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纵然是当年的虎牢关前,吕布独斗三英的结局也不是“虚刺一戟,杀出重围夺路而逃”嘛!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wa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