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布朗失败一季因太软弱 墨守成规甘当科比傀儡

2012年05月22日12:2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2日早上9点30分,洛杉矶湖人奔赴俄克拉荷马中心挑战俄克拉荷马雷霆。此战前湖人大比分方面1-3落后对手,已经被逼到了绝境。然而最终湖人还是不敌对手,就此遭到淘汰。作为湖人的主教练麦克-布朗,在这轮系列赛乃至整个赛季中,他对湖人所做的贡献虽然并不能完全抹杀,但是至少可以确定湖人在更换他担任教练之后,本身的战力绝对没有实质性的提升。

“我们需要在攻防方面贯彻始终,过去四场比赛输球的三场里,我们有两场差一点就能赢得胜利了。雷霆在攻防方面确实贯彻了全场。”布朗在赛前接受采访的时候表示,“我们现在要做雷霆过去所作的事情,从而让我们能够击败对手。”然而布朗这番激情洋溢的言论之后,等待着他和湖人的,是一场毫无争议的大败。科比又一次打出了所谓的神级表现,然而他在场的时候,球队依然净负对手10分以上。实际上在这个赛季中,这样的情况究竟出现过多少次,大家已经数不清了。

在本赛季湖人输球的比赛中,两种情形最让人印象深刻,除了以上那种之外,另外一种就是关键时刻科比连投不中掉链子让湖人被翻盘。当然不管是哪一种,实际上都和布朗有一定的关系。也许确实如专家们列出的数据所说,湖人给予科比过多的投篮机会,球队太过于围绕科比,以至于他们的战术很容易被人一眼看出。但是不得不说布朗作为一位看上去实在没什么权威的教练,他的执教能力非常一般,他没有让湖人的防守变得更好,反而让球队的进攻显得更加单调和不够稳定。从这个角度出发,布朗是很不合格的。

当然,本赛季安德鲁-拜纳姆的崛起也许和布朗有一定的功劳,但是当湖人始终都没有真正意义的将拜纳姆和科比认可为双核,而是继续以往的科比为主,拜纳姆和加索尔以及其他球员担任辅助角色的定位的时候,球队更老龄化的他们在这样的赛季中自然也不能有所作为。这不一定都是布朗的责任,但是布朗无法改变球队希望改变的局面,仅仅这一点,已经可以确定他和湖人的失败结局。

身为教练却无法控制球员,甚至反过头来被球员控制,这是悲哀的事情。也许布朗注定不适合湖人或者说有科比的湖人,他这种傀儡式的执教,不会让球队变得更好,反而只会让球迷更失望罢了。

(冀州牛)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wa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