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腾讯特评 > 正文

腾讯特评:穆里尼奥其实也失意 就像瓜迪奥拉

2012年05月04日07:47腾讯体育[微博]倍魄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事实不过是,俱乐部和教练都还相互需要,没有厌倦对方。一次欧洲冠军,或许将是穆里尼奥与皇马的最后一次恩爱。正是如此,瓜迪奥拉与巴塞罗那恩爱已尽,国王杯不过是最后一次散伙饭。

腾讯特评:穆里尼奥其实也失意 就像瓜迪奥拉

在狂欢的人群中,穆里尼奥不过是配合大家的情绪

倍魄

时隔四年,皇马(微博 数据) 再次拿到了西甲(微博 专题) 冠军,马德里陷入狂欢。但在人群当中,鸟叔穆里尼奥不过是配合大家的情绪。止步于欧冠的半决赛,对于见多识广心存高远的穆里尼奥来说,多一个西甲冠军教练的头衔刺激不了他强大的神经,虽说他创造了历史,但对于狂人来说,他早就在心中确认,何塞·穆里尼奥本人就是历史。

按照西班牙媒体《马卡报》的披露,穆里尼奥已经和弗罗伦蒂诺达成默契,鸟叔要为皇马拿到第10座冠军杯奖杯。以胜利者的姿态离开,才是狂人的个性。设想有一天他被球员抛向空中,金花四溅的纸片里,瞥见圣伯莱德杯再次向他闪耀光芒——这才是何塞心仪的场景。否则,再多的夸赞也满足不了英雄的寂寞。

当年,卡佩罗给皇马拿来了联赛冠军,却落得下课的命运。俱乐部的官方说法是,卡佩罗的打法配不上皇家气质。时隔多年,在技术流的巴萨(微博 数据) 面前,穆里尼奥的足球同样功利,但皇马主席弗老爷却力挺鸟叔,堂皇的说法,还是气质,只不过是说穆里尼奥的狂傲不羁,颇得皇家风范之真传也。

事实不过是,俱乐部和教练都还相互需要,没有厌倦对方。一次欧洲冠军,或许将是穆里尼奥与皇马的最后一次恩爱。

正是如此,瓜迪奥拉与巴塞罗那(微博 数据) 恩爱已尽,国王杯不过是最后一次散伙饭。瓜迪奥拉是优质男,实力股,只要愿意随时可以再找一个年轻漂亮的新欢。只不过,逃出围城的瓜帅可能想安享一段自由的时光。瓜迪奥拉拿不到穆里尼奥那么多的冠军荣耀,但他有狂人得不到的普遍口碑。他们各自所思所求不同。

正当地羡慕穆里尼奥是不对的,嫉妒倒是可以的。但温文尔雅的瓜帅绝不是那个人。

而在皇马提前夺冠的24小时之前,一个令人落寞的消息来自小球斯诺克。身背七次世界冠军头衔的台球皇帝亨德利(微博)宣布退役。自从2005年马耳他杯夺冠之后,冠军领奖台便与亨德利绝缘,至今已是七年之痒。亨德利的选择与瓜迪奥拉一样,倦了,累了,不必喝红牛,却可以在暮色夕阳下,与佳人对酌红酒。

竞技赛场的冠军荣耀可以满足男人的万丈雄心。他们都是有冠军有故事的人,但当红尘远去,我们可以发现,赛场并不是人生的全部。

我们目睹失意者谢幕,在心中报以掌声。我们只消记得他们过往荣耀的时刻,他们曾经是那样的,风度翩翩。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