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足协欲与亚足联接轨 赛后将向记者发技术统计

2012年05月02日23:2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去年11月,亚足联根据对11参加亚冠的会员协会顶级联赛进行了全面考核评估,中超联赛的亚冠名额最终有所削减。原因是中超在俱乐部条件,包括新闻媒体服务环节上出现了明显的缺陷。为了顺应亚足联的相关要求,中国足协今天正式向各赛区、各中超与中甲俱乐部发去通知,要求他们在未来每轮联赛过后向媒体提供官方比赛数据。

按照亚足联去年考核中超的反馈信息,中超俱乐部在媒体服务方面存在着诸多不达标因素。比如部分赛区没有提供给媒体记者独立的新闻工作室或者在看台上配备足够的文字记者席及电视转播间。不少赛区赛后也没有供媒体发稿的固定场所以及赛后混合采访区。而在信息服务上,中超联赛也几乎呈“空白状。”

今年5月26日,亚足联将再度来华考察中超俱乐部。也正是为了配合此次检查,中国足协职业联赛理事会经4月25日的工作会议磋商后,确定要求各俱乐部、赛区为媒体记者提供必要的、即时的联赛数据报告。

今天中国足协也正式下发了具体的要求通知。根据通知精神,中超、中甲的技术信息官员须在中超、中甲当轮联赛后15分钟内完成技术统计报表。内容涵盖观众人数、进球、红黄牌数、换人情况。数据也必须经过裁判员、比赛监督的核准,并经由比赛监督签字确认后,有赛区新闻官发给媒体记者。

从通知发放看,中国足协正致力于联赛职业化进程的完善。不过由于此前没有相关经验,具体的流程能否顺利完成有待考察。中国足协也有人指出,由于数据需要相关各方仔细核实,能否在赛后15分钟内发给记者的确是个挑战。(四郎)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