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亚足联担忧亚冠中超队涉假 中国足协绝口否认

2010年08月18日09:06体坛网肖良志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肖良志北京报道 中国足球的“反赌扫黑”风暴,在国际足坛引起强烈震动,亚足联也一直关注此事。8月1日至14日,由铃木德昭率领的亚足联7人团,在考察16家中超俱乐部期间询问:是否有中超俱乐部在亚冠联赛中操纵比赛?中国足协的回答很坚决:没有!

据悉,考察团的这个问题,不仅仅抛给中国足协,还抛给所有参加亚冠的会员协会。

这应该是一个计划外的话题。因为,亚足联考察团在询问这个问题时,没有任何的依据。他们询问是否中超俱乐部在亚冠中操纵比赛,纯粹是因为中国足坛还没有结束的反赌扫黑风暴,进而联想到了亚冠。相关人士表示:“中国足坛的反赌扫黑,大多是因为牵扯到升级或者保级。在亚冠赛场,根本不存在这方面问题,所有参加亚冠的中超俱乐部,在亚冠中没有升降级的威胁,不会在亚冠中搞歪门邪道。”

亚冠创建至今,中超俱乐部尽管成绩不如人意,但从未出现过任假球或赌球的传闻。相关人士称,“对这件事,亚冠考察团询问的并不多,只是例行公事。中超俱乐部在亚冠有没有操纵比赛,亚足联应该是最清楚的。多年来,中超球队在亚冠中从未被亚足联重点关注过,这本身就说明了我们的清白。其实,对于亚冠这样不涉及到升降级的比赛,在没有利益冲突的情况下,谁也不会铤而走险,毕竟是国际比赛。”

对于中国足协的态度,亚足联非常满意。亚足联考察团成员说,“中国方面打假扫黑,力度空前,我们一直关注着。如今,中国的职业联赛已经很健康,亚冠更是阳光的。亚冠能走到今天,没传出过假球和赌球丑闻,这跟包括中国在内的会员协会的大力支持分不开。相信中国足球经过这次打假扫黑之后,会重返亚洲一流。”对于中国方面打击“假赌黑”的力度,亚足联考察团非常赞赏,多次重复:世界足球的未来在亚洲,亚洲足球的未来在中国。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