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曝铁人三项或成考试项目 福州赛冠军瞄准伦敦

2012年04月29日15:39东南快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天,2012年福州国际铁人三项赛专业组的比赛在南江滨大道结束,这是福州第二次举办洲际杯铁人三项比赛,这两次的比赛已经让世界上很多铁三爱好者感受到了福州的魅力以及观众的热情。而福州还希望将这项赛事办成像厦门马拉松那样有影响力的国际性赛事。

举办体育比赛是让市民感受城市魅力的最好方式。昨天,有不少市民前往观看铁三比赛,他们都表示,在自己的城市举办国际大赛,让他们感到骄傲。而他们从头到尾都在为运动员加油。“我们要让运动员们感受到福州人民的热情。”市民林先生说。虽然有很多观众观看比赛,但是比赛结束之后,赛道两旁非常干净。市民们表示,这次比赛有很多外地的人来参赛,要在这些人面前展现福州人的形象。

铁人三项赛是一项“精疲力尽”的运动,运动员要一口气完成天然水域游泳(1.5公里)、公路自行车赛(40公里)、公路长跑(10公里)三项目,因此观众的支持是运动员完成比赛的强大动力。

举办体育比赛也是宣传一个城市的重要途径。这次的铁人三项赛吸引了500多名运动员报名参赛,还有60多名境外选手也参加了这次比赛。不少境外的运动员都对福州的赛事组织工作感到满意。获得男子组季军的丹麦选手简森告诉记者:“这次比赛在江边(南江滨大道)进行,沿途的风光非常美丽,而且比赛的气候很好,跑道很平坦,很容易出好成绩。福州的观众也很热情,让我非常感动,对运动员来说,这是极大的鼓舞。将来希望还有机会到福州参加这项赛事。我也会告诉丹麦同胞福州的美丽,希望有更多丹麦铁人三项赛的爱好者能够来福州参加比赛。”

在昨日的男子组比赛中,白发全获得了冠军。这也是他第二次参加在福州举行的国际铁人三项赛,白发全说:“福州的比赛环境非常好,这次比两年前又有了进步,观众很热情,天气也很好,很容易出好成绩。”

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主席王宣庆:

“铁三有望成为教育部考试项目”

昨天,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主席王宣庆也来到了福州,并接受了记者的采访。王宣庆表示,铁三有望成为教育部的考试项目。

“目前,各地举办铁人三项比赛热度持续增加。各地举办铁人三项赛事的积极性充分说明铁人三项运动正慢慢深入人心,更多的人感受到了项目带来的魅力。有鉴于此,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适应项目发展趋势,创新推出了一系列的举措,寻求积极促进铁人三项运动普及、推广的可持续性发展方式。”王宣庆说,“为了更好地推广铁人三项运动,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日前启动进校园系列活动,铁人三项运动还有望作为教育部的考试项目在学校中得到普及开展。”

王宣庆表示,虽然目前我国竞技成绩不太好,但大家都喜欢这项运动:“不一定非要竞技成绩好了,我们才能发展。其中一个主要原因就是,铁人三项运动符合现代人追求自然,渴望和谐的生活方式。”

实际上,27日,在福州就已经举行了铁人三项运动进校园的活动,来自福州第七中学、平潭新世纪学校等热爱铁人三项运动、长期坚持健身的爱好者及青少年学生30人参加培训。这是我国首次开展铁人三项运动进校园系列活动。

白发全伦敦奥运近了

来自成都军区的白发全以1小时47分24秒的成绩获得男子组冠军,为进军伦敦奥运会奠定了基础。

本次比赛是伦敦奥运会的积分赛,冠军拥有200分的伦敦奥运会积分。赛前,白发全在亚洲的积分排在第二位,落后哈萨克老将盖格100分,不过他少赛一场。因此赛前白发全也期待着能够战胜盖格,为进军伦敦打下基础。

最终经过将近两个小时的较量,白发全如愿获得了冠军,盖格获得亚军。白发全和盖格的奥运会资格的争夺还将持续下去。

在随后进行的女子组比赛中,最有希望拿到伦敦奥运入场券的中国选手张一表现一般,以2小时8分48秒的成绩名列第四,冠军被首次参加成人组比赛的成都军区小将王莲媛夺得,甘肃选手焦彩萍名列第七,山东选手 王毅获得第14名。目前中国铁人三项女选手中,有希望进军伦敦的有三人,分别是张一、王毅和焦彩萍。张一目前亚洲积分高于排名第二的韩国选手24分,而且还比对手少赛一场比赛,她拿到奥运资格的希望是最大的,本站比赛后,王毅和焦彩萍仍旧保留了进军伦敦的希望。伦敦奥运会全部资格名单将在5月31日才能揭晓。

今天,福州铁人三项赛将进行业余组的争夺。

本报记者 朱国财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