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中国女曲战奥运测试赛 提前适应“蓝粉”场地

2012年04月28日17:43华奥星空网刘向前我要评论(0)
字号:T|T

4月28日,中国女曲从北京出发、踏上了伦敦奥运会测试赛的征程:此行除了将与奥运对手提前过招之外,还将提前适应伦敦奥运会的“蓝粉”场地。

伦敦奥运会女曲测试赛邀请了三支队伍参加,加上东道主英国队,共有四支队伍。邀请的三支队伍除了中国队之外、另外两支队伍是荷兰队与阿根廷队。

这四支队伍都将是伦敦奥运会的参赛队伍,荷兰和阿根廷在实力上基本上处于世界前两名,英国队又是东道主,因此此次测试赛对中国女曲来说不论成绩如何、都将有着非常特殊的价值:一方面可以锻炼自己队伍、另一方面可以在实战中观察奥运对手,查漏补缺。

为了让比赛场地更加醒目,伦敦奥组委重新设计了曲棍球场地的颜色:比赛区域变为蓝色,边线为白色,场地周边区域则被设计为粉色,这些都是伦敦奥运会会徽的组成颜色,颜色的变化在奥运曲棍球历史上属于第一次——之前比赛场地都是清一色的绿色。另外比赛用球也由原来的白色变成了黄色。这些变化的出现令提前适应场地变得十分有必要,同时这些变化也将让伦敦奥运会的曲棍球比赛增加不少悬念。

中国女曲领队张萱介绍说,目前世界上只有个别国家具备有了这样的场地、队伍已经按照这样的场地在进行奥运备战,但是中国还没有这样颜色的场地,中国女曲的所有备战仍然是在原来的绿色场地上进行,只是将训练用球换成了黄色球。因此奥运测试赛对中国女曲还有一个重要的意义:提前适应奥运会的“蓝粉”场地。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poniuf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