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印度曲棍球队喜忧参半 藤球期待成为奥运项目

2012年02月29日14:5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ATR通讯社讯 北京时间2月29日消息,国际藤球联合会正在积极宣传藤球运动,试图使得该运动加入夏季奥运会;印度曲棍球队喜忧参半,男队获得奥运会资格而女队出局;巴西足球巨星罗纳尔迪尼奥希望再次以超龄球员身份征战奥运;大洋洲皮划艇锦标赛落幕,澳大利亚获得最后两张奥运会入场券。

印度曲棍球队喜忧参半 藤球期待成为奥运项目

藤球申请加入奥运会?

国际藤球联合会领导人正忙于宣传这项有可能加入奥运会的运动。藤球,也被称为“足式排球”或者“泰式足球”。主要运用脚腕、膝关节等同时夹、顶球,使得球在球网两边不落地,是马来西亚和泰国发明的一项游戏,在南亚十分流行。

根据国际奥委会的规定,一项运动至少需要有75个国家发展才能进入夏季奥运会。“为了满足国际奥委会的要求,我们将在非洲和阿拉伯国家推广藤球运动。”国际藤球联合会(International Sepak Takraw Federation简称ISTAF)总秘书长拿督阿卜杜勒-哈利姆(Abdul Halim)在周六告诉雅加达邮报(Jakarta Post)。目前,这项运动已经是亚运会正式比赛项目,并将于2013年在印度尼西亚举行的伊斯兰团结运动会上首次亮相。

根据哈利姆透露,国际藤球联合会也考虑调整球的硬度和比赛规则,以便在未来8到12年间推广藤球运动,而在这段时间内,希望国际奥委会考虑藤球运动加入奥运会。目前藤球的赛制为双方各三名运动员。

国际藤球联合会不得不承认,国际奥委会执行委员会在藤球是否可以加入奥运会上的表态是这项运动加入奥运会的第一步。

印度曲棍球队喜忧参半 藤球期待成为奥运项目

印度曲棍球奥运会资格赛喜忧参半

随着印度女子曲棍球队在奥运资格赛中失利,印度曲棍球队进入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消息可谓喜忧参半。印度男队在周日新德里举行的奥运资格赛决赛中8-1战胜法国队,弥补了其错过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遗憾,在北京奥运会之前,印度男子曲棍球队已经连续80年挺进奥运会正式比赛。

在奥运资格赛决赛之前,印度男子曲棍球员史文珈-辛格(Shivendra Singh)曾经做出“印度曲棍球运动已死”这样颇具争议的言论。

印度男子曲棍球队在以往的奥运会上共获得过八次冠军,这比其他任何国家的奥运冠军都多,然而自从2007年亚洲杯夺冠之后,印度男队就没有再染指任何曲棍球比赛,哪怕是亚洲比赛的冠军头衔。

与此同时,印度女队在周六与南非队的比赛中1-3失利,导致她们不得不再等四年才能迎来再次冲击奥运会的机会。

国际射联迎接新赞助商

国际射箭联合会迎来新的发展伙伴日本制造商涩谷射箭公司。该公司生产的运动设备包括瞄准镜、稳定剂、栓塞按钮和弓等。作为新的赞助商,公司将通过提供运动设备和计划来推动射箭运动的发展。

涩谷公司国际销售部的菲利普-克纳尔(Philipp Knall)说:“我们很高兴有机会加入到这项帮助公司成长的运动中来,我们相信我们能够和国际射箭联合会形成一个互惠互利的合作关系。”本公司将从9月22日至23日在东京举行的射箭世界杯决赛开始为国际射联服务。

印度曲棍球队喜忧参半 藤球期待成为奥运项目

罗纳尔迪尼奥瞄准2012伦敦奥运会

现年31岁的巴西足球运动员罗纳尔迪尼奥表示,他在2008年以超龄球员的角色参加了北京奥运会,而这一次他希望以同样的角色加入到2012年伦敦奥运会中。“这是一个伟大的赛事,我们的目标当然是去参加比赛。我会尽力争取以确保能够参加比赛。”这位两届国际足联世界足球先生在周一接受巴西媒体Globoesporte采访时说。

巴西男子足球队作为北京奥运会铜牌获得者,在去年南美足球20岁以下锦标赛中表现出色,直接获得了参加今年伦敦奥运会男子足球比赛的资格。

大洋洲皮划艇奥运预选赛

澳大利亚运动员华威-德雷珀(Warwick Draper)和杰西卡-福克斯(Jessica Fox)成为在悉尼举办的大洋洲皮划艇锦标赛的最大赢家。

在上周末进行的大洋洲皮划艇锦标赛暨伦敦奥运会资格赛的比赛中,德雷珀在男子单桨皮划艇(K1)比赛中获胜,而福克斯则赢得了女子单桨皮划艇的冠军,两人均成功获得奥运会入场券。

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之前,获得本届锦标赛冠军是大洋洲皮划艇激流回旋项目运动员拿到奥运会门票的最后机会。

媒体观察

国际柔道联合会(International Judo Federation)表示现在预测哪些运动员将参加奥运会,或者谁是柔道各个项目金牌最好的竞争者还为时过早,毕竟距离2012年伦敦奥运会还有五个月的时间。(紫菊若辛)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amanthasu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