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斯诺克世锦赛冷门盘点:“诛神”之战 神爆冷

2012年04月25日10:38体坛周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国公开赛由于相对奖金少、积分低,且在时间方面与世锦赛非常接近,因为受到不少顶尖球手的冷遇,不能拿出很好的状态,也常常沦为世锦赛的“垫场赛”。4月初结束的中国公开赛,作为种子选手的艾伦和墨菲就成了冷门的牺牲品,首轮即遭淘汰,原本憋着一口气想要在克鲁斯堡中翻身的他俩,却在世锦赛首轮显现出一蹶不振的疲态,再次止步首轮,而且对手都是无名小将,着实让人唏嘘不已。

艾伦的意外落马,正是拜首次入围世锦赛的中国资格赛选手曹宇鹏(微博)所赐。按理说,6比10的比分本应让他心服口服,但赛后一向口无遮拦的艾伦却在Twitter中声称第十局中曹宇鹏有一次双击犯规,指责对手没有向主裁承认失误,同时还声称中国选手屡屡受到裁判照顾。这已经不是艾伦第一次将矛头指向国际台联了,此前他曾向PTC赛制开炮,并公开抱怨海口世界公开赛的比赛条件。巴里·赫恩自然无法接受这些言行,也相应对艾伦处以警告和罚款。谁知艾伦屡教不改,忍无可忍之下,主席大人也在接受BBC采访时高调嘲讽艾伦是个“白痴”,还将因此对他进行纪律调查。见势不妙的艾伦虽然依然不服气,但只得暂时关闭推特息事宁人。

世界排名第11的艾伦输给第81位的曹宇鹏算得上是大冷门,而排名高居第5的墨菲8比10败在从未打进排名赛正赛的詹米·琼斯杆下也是让人大跌眼镜。要知道24岁威尔士小将三年前刚刚转为职业,在此之前只是西姆拉小镇一个乡村斯诺克俱乐部的服务生,除了每天工作7小时之外,还要拿出6小时进行练球,此前他最辉煌的战绩就是在PTC总决赛中击败了希金斯。赢得个人世锦赛首秀之后,他顷刻之间成了家乡英雄般的人物,他说:“镇里所有人都在电视机前观看我的比赛,从我离开球台的那一刻,我的手机就响个不停。”

世锦赛首轮的“诛神之战”还远不止这两场,爆冷出局的种子选手也不仅只局限于艾伦和墨菲。如果说宾汉姆4比10败给亨得利(微博)尚属正常的话,那么排名第12的“眼镜侠”古尔德8比10输给排名仅68位的大卫·吉尔伯特,就着实令人费解了。要知道,吉尔伯特上赛季惨遭降级,不得不通过Q-School才重返职业球坛。

事实上,除了已经晋级的希金斯、马奎尔、罗伯逊、史蒂文斯、奥沙利文和尚未出场的多特、卡特、威廉姆斯、塞尔比之外,其他进行中的比赛也均有爆冷可能,丁俊晖、斯蒂芬 ·李和特鲁姆普都受到了对手的强力阻击,比分都暂时在5比4上胶着拉锯。考虑到世锦赛要保持长达17天的持续观赏性,种子选手们的表现还是应该更加给力。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poniuf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