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腾讯特评 > 正文

腾讯特评:输球各种理由 斯诺克不缺有限高手

2012年04月24日07:40腾讯体育[微博]王青笠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有限的意思就是,换了球场就不行了,或者换了对手就不行了,甚至换双袜子就不行了。真正的绝世高手应该是这样的:球台边上爆一个千万吨当量的核弹,高手跟没看见一样,照样一杆147。

腾讯特评:输球各种理由 斯诺克不缺有限高手

威廉姆斯(左)和艾伦都是高手,但都是有限高手

王青笠

念书那会儿,一旦打架被老师逮了现行,肇事者总是会找借口做掩护,比如会说“是王二麻子要我参战的”——希望能拉个垫背的,分担一点老师的密集火力。这个时候,辛勤的园丁总是循循善诱地教导说,那王二麻子要是去吃shit,你也去吃shit么?这个有力的论证,总是让所有战犯哑口无言、彻底熄火。

可见打小我们就都爱给自己的昏招找理由,而且这个理由还都经常经不起大boss的推导。让我们欣慰的是,在克鲁斯堡的世锦赛上,马克·威廉姆斯、马克·艾伦——姓马的本月星相貌似犯太岁——这些斯诺克顶尖高手,也跟我们小时候的德行差不多。嗯,我们不是牛人,可牛人有时候跟我们一样很烂。

世锦赛还没开始,威廉姆斯就犯了天条,尊称克鲁斯堡为“粪坑”,把上斯诺克圣地朝拜说得跟上厕所一样。还很愤青很爱国地祈祷,世锦赛能够到我华夏大地来举办。据说2003年之后,威廉姆斯一到克鲁斯堡就老掉链子,明显老威觉得不是自己马力不行,而是这地方风水不行。至于想到中国比赛,多半是因为这哥们喜欢煎饼果子,要不就是喜欢惊喜——是啊,喝着喝着酸奶就能喝出皮鞋的地方,跟刘谦老师的魔术一样奇迹,确实对谁来说都很有喜感。

世锦赛一开练,艾伦爆冷被击毙,跟威老师一样,艾老师不赖自己不行,而赖对手出老千太行。话里话外的意思,要不是敌人大老千犯规双击,我老艾没准就……这话貌似也有理,据说拿破仑在滑铁卢之后也老叨叨:要不是因为大炮上少了一根钉子,哥们就把敌人拿下了。这就是现在各位专家老师们常爱说的,魔鬼在细节之中。

除了爱放大炮,艾老师跟威老师还有一比的,就是我神州也是艾老师的福地。今年年初,艾老师就是在海口拿了冠军。不过,也是在海南,艾伦抱怨球馆像垃圾,黄皮肤的家伙都很无知。跟威廉姆斯一样,艾伦也是左撇子,跟威廉姆斯一样,艾伦也是在推特上口水连连,惹得世界台联发飙,然后道歉了事——该死的推特,让人老忍不住想说实话。合并同类项之后发现,在华夏爱赢球的用推特的左撇子,都是大嘴巴。差别是,艾老师对赢球的风水宝地还那么不厚道,是吃饱了就打厨子那一款的。

当然,不管怎么样,威廉姆斯和艾伦都是高手,不过,显然他们都是有限的高手。有限的意思就是,比如换了球场就不行了,或者换了对手就不行了,甚至换了双袜子就不行了。而真正的绝世高手应该是这样的:球台边上世纪火山爆发、9级地震带着海啸、10级台风带暴雨,同时再爆一个千万吨当量的核弹,这边高手眼睛都不眨,跟没看见一样,照样一杆打147分。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