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两代台球王德比战 体坛周报:欲学前辈先灭之

2012年04月25日10:29体坛周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合计11个世锦赛冠军,60座排名赛奖杯,就这两项数据而言,当今斯诺克球坛,再也没有比亨得利(微博)VS希金斯更让球迷垂涎三尺的超重量级对决了。而北京时间27日下午5时,这场堪称斯诺克版本的“世纪之战”就将在克鲁斯堡隆重上演,而这竟然是43岁的亨得利与36岁的希金斯在世锦赛中的首次对决。

这场“苏格兰德比”的一方,是带着刚刚拿下单杆147光环的台球皇帝,另一方则是经历了决胜局惊魂的“男巫”。首轮大胜的亨得利踌躇满志,对与希金斯的比赛充满期待。他说:“我和约翰从未在世锦赛中碰过面,这真是一件有趣的事。对此,我已经迫不及待了。去年他的状态并不在最好,但是决不放弃的精神让他赢得了最后的锦标,确实是一位现象级的对手。首轮10比9很正常,并不能代表什么,他并不需要拿出全部功力,就足以战胜80%以上的球员。而我自己作为资格赛选手,已经没什么好失去的。这种感觉很奇怪,但大部分的压力还是在他身上。从这个角度上讲,我的心态要更加轻松。不过从前我在这里赢得了很多荣誉,因此我也期待得到更多。”

首场比赛,第一阶段取得8比1领先的亨得利在第二阶段遭到了宾汉姆的顽强阻击,打出两杆50+,并连胜三局,而且还有机会将比分扳成5比8。不过亨得利及时遏制了对手的反扑, 以单杆96分结束战斗,最终比分定格在10比4。赛后他表示:“谁都想在比赛一开始就取得8比1的优势,但是你很难在之后的比赛中保持同等强度的状态,第二阶段我的状态一般, 但最终结果不错。”

与此同时,希金斯如果想要成为自1996年的亨得利之后第一位在克鲁斯堡卫冕的世锦赛冠军,就必须闯过亨得利这一关。而且从世锦赛冠军数量(4比7)和排名赛冠军数量(24比36),他都是最接近台球皇帝的人,因此这场比赛堪称改写历史的起点,自然也是无需动员。

而在排名赛历史上,两代球王曾有过不下数十次巅峰对决,但由于并不完全属于同一个时代,因此让人记忆犹新经典战例并不多。1996年,亨得利在英锦赛决赛中以10比9险胜希金斯,完成了英锦赛三连冠;两年后,希金斯在英国公开赛(已停办)决赛中用一个9比8还以颜色。近年来,希金斯焕发出了职业生涯第二春,而亨得利却在为Top16而苦苦挣扎。然而有了单杆147作为强大信心之源,我们有理由期待两代球王必定会将最纯粹的斯诺克展现在所有球迷面前。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poniuf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