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2亚冠 > 正文

商毅:国安出线无望 中日对抗底线就是别丢人

2012年04月17日20:2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商毅:国安出线无望 中日对抗底线就是别丢人

国安输球 出线已基本无望(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7日,亚冠小组赛第四轮的比赛全面打响,出线形势严峻的北京国安客场挑战日本球队东京FC队,最终国安队客场0-3不敌对手,出线仅存理论希望。毛振宇和前国安球员商毅作为北京体育的解说员,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

开场仅仅7分钟,国安队便遭遇打击,东京FC队利用任意球机会,由渡边千真头槌建功,对于国安的这粒丢球,毛正宇认为这个丢球有点意外,“国安遭遇了一个意外的丢球,这个丢球实在太意外了,周挺( 微博)和渡边千真在争抢位置,渡边千真还是很容易争到了头球。”商毅则表示对手的这次定位球配合不错才取得进球,“这个球罚得太好了,落点太好了,草皮上有一点雨水,落地后速度非常快!丢球了,就该放开手脚,上一场联赛对鲁能也是这个时间丢球的。”

取得领先后,东京FC更是牢牢的控制了场上局面,毛正宇也颇为焦急,“对手在领先之后,打得更为沉稳,从中场就开始逼抢,让国安队无法出球,两个边路也没有办法打开,中场没有有效的组织,后场没能防住对手。”在东京FC队主教练和裁判抗议后,商毅对两队就裁判产生的口水战进行了点评,“对手知道给当值主裁施加一些压力,让自己在主场获得一些好处。”

不过商毅随即也承认,国安队和对手还是有一些差距,“不得不承认,日本足球已经和中国足球拉开了一定的差距,国安队的技术在中超来说算不错,但是和对手比还是有差距,尤其在高速对抗当中。在进攻方面,国安没有太多的办法,对手在防守中封堵了传球路线和角度。”上半场0-2落后,商毅总结了国安落后的重要原因,“失去对场面的控制,擅长的速度也没能打出来。”

下半场比赛伊始,国安队的攻势略有起色,对此毛正宇也给予了积极评价,“下半场前10分钟,国安队在局面上比上半场要好不少。”不过随后谷泽达也就帮助东京FC队将比分扩大为3-0,在被对手三度洞开城门之后,帕切科选择了做出人员调整,对于姗姗来迟的调整,商毅在解说中也颇有微词,“换人的方面反应稍慢,上半场就0-2落后,而且场面被动,下半场一开始就可以尝试一些变化。”

在比分变成0-3之后,商毅认为中国球队对抗日本球队时的底线是不要丢人,“中国足球和日本足球的投入差距一目了然,我们对日本球队的底线就是不丢人,在0-3落后的情况下,希望国安队打得血性一点。”但是对于0-3的惨败,商毅也是颇为无奈,“首先差距太明显,而且国安没能打出上一场在工体的气势。”毛剑卿(微博)的上场在商毅看来也是困兽犹斗,“会有一些冲击力,但是还得看国安的中场能否给毛剑卿传出威胁球,毛剑卿的个人能力还是能制造出一些威胁。”

在大局已定的情况下,商毅也承认国安濒临出局,“本组第三和第四名的球队已经失去出线机会了。”毛正宇则认为,双线作战对一支中超球队实在太困难了,“国安亚冠小组出线那年,联赛的战绩不是很理想,而天津在亚冠小组出线,联赛的发挥也是非常不理想。”比赛结束后,商毅再次强调两队之间的实力有差距,产生这样的比分没有太大的意外。(扎库米)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