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射箭世界杯上海开弓 教练赞小将刘招武水平高

2012年04月12日10:14东方体育日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上月,中国射箭队展开了伦敦奥运会的队内选拔赛,6张奥运会“门票”分别被女队的程明、方玉婷、徐晶和男队的邢宇(微博) 、戴小祥、刘招武六人获得。北京奥运会冠军张娟娟无缘奥运会,中国射箭队为新的奥运周期打出了年轻牌。“奥运会不仅对年轻队员,对很有经验的老运动员也是一种压力,关键看你怎么处理压力。我想年轻运动员有自身的优势,他们可能更有拼劲、更有冲劲,有些方面是老运动员所不及的。”中国射箭队总教练田渝陵说。

昨天上午,伦敦奥运会的男队阵容首次亮相源深体育馆,在男子个人及团体资格赛中,小将邢宇发挥得最为出色,他以669环位列总成绩第15位,这也是中国队排名最高的一位。另外两个奥运会选手刘招武和戴苹合键休英励愚半小祥分别以664环和661环,位列总成绩第24位和第35位。

对于这三名奥运小将的资格赛成绩,总教练田渝陵说:“刚刚打完队内的选拔赛,多多少少状态有所下降,身体还有些疲劳,没有完全恢复过来。从上午发挥来看,只发挥了一般水平,没有发挥到更好的水平。”

新人刘招武崭露头角

在中国射箭队的奥运阵容中,男队队员刘招武是一名上海籍运动员。作为一名年轻的小将,在去年的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上,刘招武和他的队友完胜日本男队,获得反曲弓男子团体冠军,实现了中国男子射箭队在大运会上零的突破。在今年的队内选拔赛上,刘招武异军突起,凭借在国际大赛和选拔赛的出色表现,成功进军伦敦奥运会。

作为一名上海籍的运动员,刘招武坦言在这里比赛让他感觉很熟悉,也很踏实。谈及此次入选奥运阵容,刘招武的脸上立刻露出了笑容。“现在我能做的就是一步一个脚印地去训练,没有过多考虑结果。现在最重要的是先训练好,把技术动作最好。”

虽然刘招武对入选奥运阵容很是兴奋,但面对媒体的提问,他总是将“训练”挂在嘴边。毕竟作为一个第一次参加奥运会的小将,把握每次训练,不断提高比赛经验才是他应该做的。“他整个训练水平还是不错的,尤其是冬训,他基本上都能达到340环,或者340环以上。但他的比赛经验还是欠缺一点,毕竟他国际大赛参加的不是很多。”射箭队总教练田渝陵点评道。(本报记者 黄靖宇)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